有机磷中毒经阿托品治疗五天后目前胆碱酯酶活力仍为30...

会员19284428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机磷中毒经阿托品治疗五天后目前胆碱酯酶活力仍为30%应该何时减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我的一个重病人每天阿托品500mg已治疗五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胆碱酯酶活力上升到多少我开始减阿托品量何时停药

补充提问:
我如何尽早知道答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长山 主任医师 江苏省东海县李长山内科诊所内科
擅长:常见病,性病与性功能障碍,妇科等
已帮助用户: 5994
问题分析: 你好,有机磷中毒经阿托品治疗五天后胆碱酯酶活力为30%需要继续用阿托品治疗
意见建议:暂时不主张减量。阿托品使用过程中可能有一些副作用,但不至于危险生命。如果过早减量可能造成有机磷中毒反弹。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机磷中毒后,病人呼出气体有特殊的大蒜味,中毒轻者出现面色苍白、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尿频、瞳孔缩小、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多汗、流泪、流口水、痰多等症状。严重者出现烦躁不安、血压升高、心律失常、瞳孔呈针尖样大小、言语不清、意识不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机磷农药中毒引起肌肉抽搐的原因是有机磷进入人体,与乙酰胆碱酯酶的脂解位点结合形成磷酰胆碱酯酶,该酶稳定且不具有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导致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积累,刺激突触后膜上的烟碱受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有机磷中毒经阿托品治疗五天后胆碱酯酶活力为30%需要继续用阿托品治疗
意见建议:暂时不主张减量。阿托品使用过程中可能有一些副作用,但不至于危险生命。如果过早减量可能造成有机磷中毒反弹。

李长山主任医师内科江苏省东海县李长山内科诊所已帮助用户:5994
擅长:常见病,性病与性功能障碍,妇科等

问题分析:
你说的这种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

沈万理中医科已帮助用户:7777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指导意见:ChE活性低于70%者是的轻度有机磷中毒的可能的啊。检查的看看的

王平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3285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病人的情况现在只能是坚持使用的,没有别的办法,现在还是以解毒为主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