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腰痛吃什么药,或食品。

会员18146590 25岁 已回复
肾虚腰痛吃什么药,或食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 肾你好,如果确定是肾虚引起腰痛的表现,治疗应该补肾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固精 作用的食物,如牡蛎,胡桃肉,栗子,甲鱼,文蛤,鸽蛋,猪腰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腰痛要根据自己本身情况选择药,吃药好肾虚分为肾精虚,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具有热证会有潮热盗汗等,而肾阳虚则会有怕冷的表现,比如手脚发凉,畏寒肢凉等,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参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可以吃一些中药滋补。确认为肾虚,还需分肾阳虚与肾阴虚对待。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来看你现在的情况可能是由于肾阳虚导致的腰痛、畏寒、怕冷等症状。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或桂附地黄丸来调理,平时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加强饮食营养,多吃些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核桃等,避免一些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晒太阳,适当的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祝身体健康。

袁永亮医师内科唐山市滦县响堂镇北小王庄第四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9226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问题分析:腰痛常见于腰背肌劳损,可到医院骨科确诊,可常服一些固肾壮腰的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肾气丸,十全大补丸等。
意见建议: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3横突综合症等,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王建荣医师中医科樟树市店下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562
擅长:伤寒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如果伴随其他症状(如头昏,耳鸣,健忘,心悸,失眠,腰酸,精神萎靡等)的话则要考虑异常了,异常的话可用三才封髓丹、水陆二仙丹、金锁固精丸等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宜多吃田螺、海带、紫菜、玳瑁、甲鱼、乌龟、海蜇、水蛇、薏米、菱、核桃、羊肾、猪腰、刀豆、沙虫、鲈鱼、鲐鱼。

汪志冰医师中医科江西省永新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0874
擅长:推拿针灸

指导意见:可以选用中成药六味地黄丸和金锁固精丸来调理或养精固本丸,注意休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固精作用的食物,如牡蛎,胡桃肉,栗子,甲鱼,文蛤,鸽蛋,猪腰等。、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