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退行性变;腰1-5椎体骨质增生,腰1/2-骶1椎...

会员19234408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椎退行性变;腰1-5椎体骨质增生,腰1/2-骶1椎间盘变性.
腰4椎体向后1度滑脱,腰椎失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惠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3139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有可能是腰间盘脱出或者是增生引起的,
意见建议:也有可能是风湿引起的。建议你去医院骨科就诊,做腰椎CT或者是化验风湿因子。
有用0
关注
隋海龙 济南市立四院内科
擅长:急性胃炎,肠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感冒
已帮助用户: 29753
问题分析: 您好,腰椎之所以会压迫神经,是因为椎体的纤维环破裂引起的压迫,一般就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和麻木的
意见建议:建议一般的腰椎疾病是因为有突出的情况,这种疾病和久坐,肌肉劳损,受凉等情况有关系,一般可以采取针灸,按摩的方式改善
有用0
关注
门乾鹏 保密外科
擅长:骨科颈腰椎病、关节疾病等,慢性疾病康复与营养调理。
已帮助用户: 2439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症状主要是腰椎退变引起的,椎体的增生和椎间盘的变形,腰椎的滑脱属于I度,但是要根据有没有神经的症状来辨别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先保守治疗,如果症状比较明显的话可以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疼痛的时候,要严格地保证自己要卧床休息,尽量避免下的活动,不要有太大的活动。这种卧床,至少要保持两周,同时可以配合针灸和物理治疗,还可以热敷用外用的膏药,如果疼痛症状比较明显,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自己的腰部健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腰椎退行性改变,腰椎间盘突出膨出,并且有过腰椎压缩性骨折。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没有没有的腰痛,腰部活动受限,腿脚酸胀麻木乏力等症状,出现腰腿症状是否和外伤或劳累有关系,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腰椎轻度骨质增生,腰3椎体上缘许莫氏结节需要及时就医,查明具体情况,然后尽快治疗。
腰椎退变和增生,一般不会出现下肢的辐射麻痹。如果患者有腰椎轻度骨质增生,腰3椎体上缘许莫氏结节的问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多休息,多睡觉,少久坐,适当的腰部和背部的运动,进行热敷和物理治疗。出现下肢放射性反应时,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ct和MRI,以明确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退行性病变可能引起腰椎病。退变以后,黄韧带肥厚、骨质增生有可能引起椎管的狭窄,侧隐窝狭窄,刺激压迫神经根会出现间歇跛行、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走100m、200m就会疼的麻的受不了,蹲坐一下可能才能缓解。长时间腰椎退形,还可能影响神经。建议到医院骨科进行检查,平时多补充钙质,少食盐,不要睡软床,在硬床上睡。注意保暖,经常用热水烫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主要还是看一下症状,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积极的注意休息,加强保暖,避免受凉,如果有一些疼痛的症状,除了注意休息之外,可以热敷烫洗,不要推拿按摩,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常用的是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应该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腰椎退行性变不一定要手术治疗。绝大多数腰椎退行性变没有引起临床症状,这种情况下是不必过度治疗。腰椎退行性变是一种正常的退变,不是一种疾病。人的寿命,就像是一个零件,随着时间的推移,零件会磨损,内脏也会发生变化。不同的人,因不同的运动量、不同的工作状态,会导致不同的退变时间和退变状态。如果退变发展到了病理阶段,就会有腰痛或者是相关的神经病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