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怎么护理?我表哥之前的时候一直都是从事重...

会员19216342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症肌无力怎么护理?我表哥之前的时候一直都是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原先身体一直都是很好的,因为最近的这段时间表哥开始出现了身体特别疲劳的情况呢,并且有时候还会出现像是浑身没劲的情况呢,结果不得不去做了个检查才知道是得了重症肌无力呢。这种重症肌无力的疾病到底应该怎么进行护理才比较好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小龙 临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痛经
已帮助用户: 19691
问题分析: 对重症肌无力患者来说,为了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预防它的复发,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意见建议:重症肌无力的护理,生活有规律,要顺应自然界变化的规律,适应自然环境四季的更替,所以重症肌无力患者在日常中要注意气候的变化,以防疾病加重。如染上感冒要及时治疗,避免重症肌无力危象的发生,尤其在流感泛滥的季节,要远离公共场所,以防传染,对日常穿衣、饮食、起居、劳逸等都应当有适当的安排,注意保暖。
有用0
张守顺 主任医师 济南106医院内科
擅长:脑瘫、脑萎缩、帕金森
已帮助用户: 2095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是一种横纹肌神经肌肉接头点处传导障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以肌肉易疲劳晨轻暮重、休息或用胆碱酯酶抑制药后减轻为特点。常累及眼外肌、咀嚼肌、吞咽肌和呼吸肌。严重者球麻痹。受累肌肉的分布因人因时而异,而并非某一神经受损时出现的麻痹表现。本病应称为获得性自身免疫性重症肌无力,通常简称重症肌无力。
意见建议:注意各种感染,生活保持有规律,饮食方面应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鸭、鱼、瘦肉、豆腐、黄豆、鸡蛋、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以及新鲜蔬菜水果,营养搭配对病人来讲非常重要,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及时治疗是关键,目前有比较好的生物疗法治疗,你不妨咨询了解一下
有用0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问题分析: 你好,重症肌无力患者要了解到劳累过度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我们要注意休息。对于重症肌无力患者通常来说是不主张参加体育运动的,如运动不当,可使病情加重,甚至诱发危机。
意见建议:你好,重症肌无力的日常护理,我们必须注意不感染,也应避免在寒冷的生命,预防感冒。顺应自然的变化的自然环境,适应季节的变化,患者的日常注意气候变化。
有用0
关注
陈静思 辽宁医学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疾病 消化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317
问题分析: 您好,重症肌无力的康复需要经历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重症肌无力的护理是十分必要的,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起居有常,首先要按排好一日生活秩序,按时睡眠,按时起床,不要熬夜,要劳逸给合。 2、避风寒、防感冒,肌无力患者抵抗力较差,伤风感冒不仅会促使疾病复发或加重,还会进一步降低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意见建议:3、饮食要有节,痿证的病机与脾气亏虚关系密切,故调节饮食更为严重,不能过饥或过饱,在有规律,有节度,同时各种营养要调配恰当,不能偏食。 4、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所以病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神经递质出现了传导障碍引起的一种病变。主要表现就是全身性的肌肉或者是局部的肌肉出现容易疲劳,尤其是活动后加重。早晨起床的时候症状比较轻,当晚的时候症状比较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的治疗主要分为三部分,手术治疗,药物治疗,血浆置换。手术治疗,胸腺和胸腺瘤的扩大切除手术是公认的治疗重症肌无力的有效手段,术后症状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者可高达80%-90%,现在绝大多数重症肌无力手术都可以用胸腔镜进行微创手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若累及呼吸肌导致呼吸肌麻痹,有死亡风险,此时病人应该转入重症医学科,应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同时积极应用丙种球蛋白激素调节免疫缓解症状。若重症肌无力累及咽喉部肌肉,出现发音无力,饮水呛咳和吞咽困难,易并发电解质紊乱,消瘦,抵抗力下降,反复呛咳,易出现窒息,肺部感染,从而危及生命。所以对于重症肌无力病人有生命危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影响寿命,如果发生了重症肌无力这时就会出现呼吸肌麻痹,而表现为呼吸困难。如果不进行积极的人工呼吸或者是呼吸机辅助呼吸,就会出现生命的终止。重肌无力的在发病期要积极的治疗。可以做手术,有的虽然没有胸腺瘤,但在胸腺周围的脂肪组织内存在微腺瘤的也不少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的特点是,下午无力的症状加重,早晨或休息后症状减轻。首先平常不要熬夜,建议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重症肌无力严重有可能会导致工作生活能力下降,同时还可以通过免疫球蛋白治疗的,也可以配合通过免疫抑制类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需要药物治疗,可以用胆碱酯酶抑制剂,免疫抑制剂,血浆置换,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等,有明显的疗效,中医药治疗,或者可以做胸腺切除手术等。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极易疲劳,活动后症状明显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