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喉咙老感觉有东西,咽口水时会有咔嚓的声音,而...

会员19199000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几天喉咙老感觉有东西,咽口水时会有咔嚓的声音,而且感觉咽口水时难受,好像有东西卡住一样的,吃饭喝水时就没事。这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学苹 医生会员 曲阜市董庄乡衡庙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61798
问题分析: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这是上火导致的,建议你最好口服黄连上清丸治疗平时多喝水
意见建议:多吃水果和蔬菜为好,建议注意休息,适当多饮水,不要吃辛辣食物,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
有用0
相关问答

喉咙吞咽口水感觉有异物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在临床上可表现为各种不适感,如异物感,刺激感,痒感等。引起的原因就是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转为慢性,上呼吸道的慢性的炎症刺激,如慢性鼻窦炎、鼻咽部的炎症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嘴巴张开骨头会发出咔嚓的声音是由于外伤或者牙齿咬合问题等原因导致的颞下颌关节紊乱引起的。可以去医院口腔科检查是否颞颌关节炎,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和针灸理疗。平时避免张口过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人发生喉咙咽口水时感有物堵塞,可由扁桃体和咽喉部黏膜慢性炎症等因素引起。
有些病人可出现慢性扁桃体炎和扁桃体过大,扁桃体面隐窝中也可出现某些脓栓样分泌物,可引起不同程度堵塞感和异物感及其他不舒服症状。咽喉部存在慢性炎症还可引起不同程度的阻塞感,若淋巴滤泡出现较为严重的增生则可使这一情况进一步恶化。病人需进一步行电子喉镜检查。有些病人还可有咽喉部囊肿,息肉等多种良恶性增生物。需进一步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喉咙一咽口水就疼,多看是咽喉部位出现的急性炎症引起的。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给小孩使用头孢克洛颗粒,头孢克肟混悬剂等抗生素药物,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还可以使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喉咽清口服液等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物,能够缓解症状。如果痛程度较为明显,需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方便对症使用药物。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老想咽口水老放屁是精神紧张性的吞咽反应的不是疾病,感冒多由病毒或细菌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症状,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患者描述的是慢性咽炎的表现,考虑反流性咽喉炎可能性比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行电子鼻咽喉镜检查,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可以积极进行抗反流治疗和咽炎对症治疗

熊俊伟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重庆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9
擅长:耳鼻咽喉科学,主攻耳鼻喉基础性疾病、咽喉疾病、睡眠呼吸疾病、鼾症、睡眠医学和鼻变态反应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