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胃不好,请问三餐怎么吃?

会员19197207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胃不好,请问三餐怎么吃?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希望医生说的详细一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霞 莱西市人民医院整形美容 二级甲等
擅长:美容
已帮助用户: 63956
问题分析: 早上和晚上喝点小米粥,中午吃面食。除三餐外并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点心。食用温和饮食━每餐由六大类食物中广泛的摄取各种食物,以获得均衡的营养,不要纯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饭后不要躺下休息。
意见建议:忌用粗纤维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用过甜、过酸、过冷、过热、及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得了胃病主要在于调养,饮食健康是治疗胃病的首要措施。1、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
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等对胃的损害。 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心态。
有用0
关注
张予明 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74
病情分析:小米粥养胃,早上吃会比较好,常喝牛奶会保护胃黏膜。不要吃过酸的实物,例如糯米,水果类的基本含酸的也不要吃。午餐还要以米饭为主,蔬菜类的没有禁忌。晚餐同午餐,只不过不要吃得过多,胃病忌饥一顿饱一顿。

意见建议:不要暴饮暴食,要三餐规律,还有不要熬夜,精神紧张,这些都会诱发胃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天三餐中营养早餐是最重要的,早餐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吸收,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首先要养成好的生活作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食,营养均衡一些,不要挑食,中餐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晚餐饮食清淡一些,七分饱就可以,晚上睡觉前不要吃的过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餐对减脂人群比较重要,早餐应选择豆浆,金枪鱼三明治等。午餐需要的是饱腹以及能量的食物,午餐应选择少量米饭,煎鸡胸肉等。晚餐是要清淡一些,不要吃太多,晚餐应选择杂粮粥,水煮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与早餐主食一样,主食也可食用高纤维的馒头或者饼类高纤维主食,副食的字煮一个蛋或者荷包蛋、淡豆浆、牛奶或者小米粥可以随意选择,凉拌蔬菜都可以。这样的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好,还能预防便秘、腹泻等疾病。和午餐一样,主食是高纤维的大米饭,高纤维馒头、高纤维面条等高纤维主食,副食瘦肉,鱼类,鸡类等、鸭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挑选,如清炒蔬菜,凉拌蔬菜,豆制品。像晚饭主食可吃低纤维馒头,高纤维素面包,高纤维素面条或其它高纤维主食,不喜欢吃零食的人可以选择薯类、肉类等食品,如马铃薯、土豆等。晚饭主食可食用高纤维馒头,高纤维的主食,如高纤维大米饭,爱吃粥的人,可以按照个人的习惯,选择喝小米粥和绿豆粥、红小豆粥之类,副食可选蔬菜,豆制品之类,鸡鸭肉、鱼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
另外,高血糖人群在餐前半小时要喝一些牛奶、酸奶或果汁,或者适当增加些蔬菜汁。降糖食物还有洋葱,南瓜,苦瓜,梨和玉米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餐白煮蛋三个,葡萄柚一个、土斯一片、咖啡。中餐白煮蛋三个、番茄、咖啡。晚餐白煮蛋一个、黄瓜、胡萝卜、芹菜做成的蔬菜沙拉醋渍蔬菜。至于锻炼,可以选择下午3点到4点之间出去跳绳,跑步的话一直跑会特别累,快走消耗的热量也是很大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建议早餐,小麦面包50克,牛奶麦片粥75克,水果50克。午餐,米饭100克,西红柿炒鸡蛋200克、炒油菜100克,水果100可。晚餐,小米粥200可克,虾仁伴菠菜150克,炒苦瓜100克。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患者血液中的血糖高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由于糖尿病患者长期存在高血糖,会导致人体的各种组织如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等的慢性损害和功能障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三餐的吃法如下:
1、早餐对于糖尿病患者尤为重要,对维持正常的生理状态和活动、预防低血糖、降低胰岛素抵抗、控制总热量和体重都有很好的作用。糖尿病人的优质早餐应符合饱腹感和食物好并重的原则,即热量应达到全天总热量的20%~35%。
2、午餐也要选择低血糖指数的食物,可以选择一种合适的主食,比如米饭,搭配瘦肉、鸡肉或鱼肉,以及脂肪含量低的蔬菜。
3、晚餐适当搭配粗粮,如在米饭中加点小米,按照2:1,或者主食是馒头的时候,换一块玉米粉圆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