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不齐

会员19185012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竇性心律不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窦性心律不齐很少出现症状,但有时两次心搏之间相差较长时,可致心悸感。窦性心律不齐本身一般不必治疗。活动后心率增快则消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出现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自身有心源性病变,或者长期熬夜、喝浓茶、喝咖啡、吸烟、饮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的诊断。如果是由于生活方式的原因造成的,要及时的改变,要及时的进行饮食、睡眠等方面的生活护理,调节好自己的体质,缓解自己的亚健康。如果出现原发性心脏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射频消融法等治疗,经过上述调理,可以有效地改善心率失常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不齐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正常范围,大部分心律不齐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率失常的一种,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出现明显不齐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人心率均由窦房结分发,称为窦性心律,为正常心率,若非窦性心律,则可视为不正常心率,窦性心律不齐提示其为起源点,不齐是由以下几方面因素造成,一是生理性,例如,青年儿童,青春期时期的少年儿童,可随呼吸而变化,引起一种窦性心律不齐,但成年后,如窦性心律不齐,这也许是因为某些疾病引起,例如,窦房结的功能出现了异常,或其他疾病引起窦性心律不齐,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悸、胸闷、头晕、疲劳乏力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医学上,窦性心律不齐是因为窦房结发出的不完整的讯息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心律不整。
不过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属于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其特征在于呼吸发生改变时,心率会增加,可以放慢呼吸速度,心跳频率和速度循环正好与呼吸循环相对应,当停止呼吸时,心率就会变成正常的。这个窦型心律失常会伴随呼吸而改变,是非常常见的,无需担忧或特别处理。所以对于被确诊为窦型心律失常的患者,要留意自己的心跳是否加快和减缓与自己的呼吸的联系,没有其它的表现就不用进行任何的处理,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都可以正常进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不齐可出现胸闷,甚至是胸痛、心悸、心律失常,是心脏冲动起源和冲动传导异常引起的心脏节律紊乱,可以表现为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心脏骤停。心律失常分为窦性心律失常、房性心律失常、房室交界性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治疗应该在消除病因和诱因的基础上,恢复心脏节律和控制心室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的心率在60-100次之间,孕妇心律不齐是指在怀孕后会出现心跳加速,当负荷增加时,心率会加快。
有些孕妇在爬楼梯、负重之后,心跳超过100次,都是很常见的。心电图显示持续的心率不齐,需要找心内科的医生进行会诊,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比如心脏彩超,心电图等。
建议孕妇在孕期按时进行产检,定期检测心率,了解身体状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