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老人锁骨骨折吃什么好的快.有什么营养品

会员19152885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50岁的老人锁骨骨折吃什么好的快.有什么营养品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春华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028
问题分析: 你好,骨折的恢复和年轻人是比不了的,因此除了必要的治疗外,护理和营养也十分重要的,比如牛奶、玉米之类的。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内服外敷舒筋活血定痛的药物,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要经常检查固定是否过松或者过紧,饮食上清淡为宜,多吃含钙食物如豆制品、海产品、牛奶,多吃新鲜水果,多晒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的吸收。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患者患有锁骨断裂,需要尽快康复,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品,这样会导致锁骨部位的疼痛和肩部活动受到限制,这种疼痛会刺激到胃肠道,导致胃肠的蠕动变得缓慢。
建议在初期多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品,同时还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高蛋白质的食品。一是可以加快骨折段内的血液的吸收,从而达到治疗效果。二是可以加强骨折端的微观连接,在骨折晚期,可以缓解骨折端的疼痛,缓解肿胀,改善消化道的功能,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钙质的高营养的食品,从而加快骨折端的骨痂的生长和骨折的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骼由有机质、蛋白质、无机质、钙等构成,骨折后,骨折时要多补充蛋白质和钙质,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多喝鲜奶、豆制品、海鲜等。
其次要注意补充钙质,可以选择牛奶、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海鲜和虾皮一样,可以连皮一起吃,也可以和鱼刺一起吃,也可以是芝麻、黄花菜、海带等。另外要多晒太阳,因为紫外线可以将体内的维他命D转换为活跃的维他命D。另外,适当的摄入一些对骨折恢复有帮助的微量元素,比如香蕉、橙子、李子、葡萄干、杏仁、花生、西红柿等,还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应多吃些能转化为有机质骨胶的食品,如瘦肉、鱼、鸡蛋、牛奶、豆类食品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可以补补肾,因为肾藏精,精生髓,髓养骨。所以说,补肝肾,生气血,长筋骨补肾的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饮食应以清淡开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制作以清蒸炖熬为主,避免煎炸炒烩的酸辣、燥热、油腻之食品。至于黄豆骨头汤,属于肥腻滋补的范畴,所含脂肪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有诱发大便干燥之嫌。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儿童的锁骨骨折,正常饮食就可以,因为儿童的新陈代谢比较快,骨折长的比较快不需要用药,可以吃点黄瓜子粉促进骨折恢复,其实骨折跟饮食关系不大,骨折最主要的是,复位,和固定。加之小孩子骨骼生长发育非常快,一般对位对线好了,固定好了的话,三周左右应该愈合的差不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锁骨骨折不能吃的都系很多,不要让婴儿哭闹厉害,可以给予保守治疗,八字绷带进行固定,并复查X线片了解骨折愈合的情况,平时要注意婴儿的护理,要保持睡姿高度适中。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