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前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

会员19151715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前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一直服用药物控制,今早量血压是低压65,高压105,这是为什么啊?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 您好,请问患者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吗?例如头晕等等,目前患者服用的都有什么降压药物?
意见建议:根据患者目前的血压来看,考虑应该减少降压药的用量,不要将血压降的过低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手术后通常可以有效缓解。
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病人,在手术之前,必须对其进行综合的检查和评价,为确保尽量地减少术后病人并发症的发生,这类病人很可能存在下列问题:手术后处于应激状态,血糖骤升更为显着,这时应主动控制血糖,应加强监控,不仅避免高血糖的发生,还应避免低血糖。手术后需要注意观察心率变化,如果发现心律失常应该尽快处理,否则会增加死亡率。高血压患者,手术后的患者因紧张,焦虑,痛苦、不舒服会使血压骤升,应及时控制血压至正常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属于慢性疾病,很难治好,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疾最危险的因素,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而高血糖则需要控制饮食,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是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平时要低盐,低糖,低脂饮食,不能吃过咸的食品,不能吃含脂肪和胆固醇高的食物,也不能吃甜食和含糖量高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在饮食上要尤其猪也不能吃糖类和油脂类。严类过高的食物要采取低盐,低油脂的饮食习惯,平时要每天控制血压,可以通过血压仪来测量血压的情况,可以适当增强运动,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高血压要注意身体的情绪变化不宜过于激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和糖尿病之间没有密切关系。
在发病初期,两者没有联系,但在长期糖尿病的情况下,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和控制血压水平,会对胰岛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可能对高血压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对于1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如果血糖得不到控制,会导致微血管病变和肾脏损害。可能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生和发展。它是糖尿病和高血压长期发展的重要并发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发因素,而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的重要因素。而且长期高血压还会导致心室肥大、增大等心脏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服用低脂低盐低糖类食物。平时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也要注意规律服用药物。定期复查血压血糖情况,合理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少吃肉类,不要吃过咸食物,平时清淡饮食,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梗大部分都是因为三高引起的,三高包括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和糖尿病,有时候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和痛风症也是罪魁祸首。因此脑梗塞在饮食上。尤其要特别注意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同时还要注意控制高尿酸血症。低盐、低脂、优质蛋白质饮食,尽量不要吃动物内脏和各种海鲜,一定要戒烟限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