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植牙和邻牙健康之间的影响问题。

会员19139233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关于种植牙和邻牙健康之间的影响问题。我的右下第2磨牙拔了4个月了,我发现我每次坐车的时候第1磨牙位置会有阵疼,或者我有时候跳起来的时候偶尔也会疼,但是平时包括晚上睡觉从来没有疼过,请问这是什么病?另外我第2磨牙需要种植牙,近期准备做了,我想请问下,我的第1磨牙我自己看上去基本上很好,只是冠上有一点牙菌斑,其他没什么,牙龈也不错,但是如果这颗第1磨牙有牙髓炎的话,第2磨牙还能种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问题分析: 你好, 建议你到医院洗牙来治疗的,牙菌斑是很容易去掉的,是不用拔牙后再种植牙的,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种植牙对于牙齿而言有很多突出的优势,可以让牙齿更加的美观。种植牙是目前临床上较多医美机构最推荐的牙列缺损修复方法之一,对于传统修复方法固定义齿修复以及可摘义齿,效果更加明显,而且对相邻牙齿的损伤小。要知道无论是固定义齿修复还是可摘义齿,都是以相邻牙齿为基牙,从相邻牙齿中去除牙齿组织的一部分,然后再用冠套或卡环固定在基牙上,通过基牙发挥假牙的咀嚼功能。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种植牙,在种植之前一定要咨询专业的医生。要注意牙周的维护,比如有食物嵌塞,要及时把嵌塞的食物掏出来。如果用牙线来剔出食物的话,牙线一定要贴着天然牙的一侧来使力。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种植牙和真牙之间塞牙,应该去口腔科调整。种植牙和真牙之间塞牙,首先考虑是由于种植义齿设计不当而导致的,需要首先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调改,将牙缝变大或者是将牙缝变小,牙缝过大过小都不会引起塞牙的,平时应当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保持口腔的清洁,可以有效的减少口腔内感染的发生。建议: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接受治疗,正规医院的技术和品质有一定的保障,能够很好的预防感染,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不吃甜食。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种植牙好不好要看和什么做比较。种植牙肯定不如自己的真牙好,不过如果牙齿有缺失,种植牙是非常好的修复方式。因为种植牙不用把前后的邻牙磨小,能最大程度地保留自己的牙齿,而且种植牙非常美观自然,生物相容性也比较好,不会刺激牙周也不会黑牙根。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因为种植牙手术操作较为简单,求美者进行种植牙治疗时不需要住院。种植牙一般不会对求美者造成不利影响,而求美者在术后的不良反应也较小,但是术后求美者恢复正常的时间较长,可能需要花费4-6个月左右的时间。种植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出血属于正常现象,术后应该在种植位置上,咬住干净棉球30分钟用于止血,如果术后出血严重应及时于正规医美机构就诊让医生处理。建议求美者在种植手术以后前两周要尽量避免使用种植位置,尽量不要去碰触,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有部分患者进行种植牙后可有一定的排异反应,无法与机体融合。牙齿排异属于正常现象,但目前临床已克服此现象,采用金属钛制作种植体,可与机体进行较好的骨性结合,患者排异率较前明显降低。经手术方法植入组织内(通常是上下颌)并获得骨组织牢固的固位支持,通过特殊的装置和方式连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复体。建议您去正规的医院做个详细的面诊,根据专业医生给出的建议,选择合适自己的手术方法。建议:不要吃过冷、过热或者辛辣口味刺激性食物,这样也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一般种植牙有三个步骤,首先还是要对坏掉的牙齿进行一个拔出,然后再确定牙龈周围的健康,再选择适合的牙齿,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帮助完成手术。治疗前期对周围牙齿进行检查,以便种植牙手术顺利进行,根据种植体位置,设计确定种植窝的模拟圆柱等几种方案,按预先设计方案,使用牙种植机的快速钻,以大量生理盐水冲洗创口。将种植体缓缓植入已备好的种植窝内。一般种植体后3个月左右到医院进行复查,进行修复基台的镶嵌。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