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有什么反应?

会员19136351 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宝宝生下十几天就有支气官炎,现在都有四十五天了,一直没好,不知怎么办才好。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有什么好的办法没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过敏药没有,妈妈有肝炎。婴儿毛细支气管炎怎么治疗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有什么反应?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意见建议:给予氧疗及抗病毒治疗。保持呼吸道通畅。密切观察体温变化,四肢肌张力等,有高热惊厥史预防抽搐的发生,加床档防坠床。主要采取物理降温,例温水擦浴,冰袋冷敷,冷盐水灌肠等。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预防感冒。必要时静脉补充足够的水份。补充营养和水分:饮食宜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多饮水,流质饮食为主,指导家属准确添加辅食,如水果汁。蔬菜水及其他营养物。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病情分析: 您好,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原主要为呼吸道合胞病毒;临床症状像肺炎,但以喘憋为主,此病多发生在6个月以下的小儿。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
有用0
相关问答

喘息性支气管炎,是由于呼吸道过敏、感染等因素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一般好发于儿童。会出现呼吸急促、胸闷、气短等情况。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类的食物,避免接触过敏原如花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分为普通型与喘息型。普通型以咳嗽、咳痰为主,喘息型则主要表现为气喘。需要与支气管哮喘作鉴别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常常因为感染,因此,抗感染是重要环节。另外就是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细菌感染,感染指标升高,要进行药物敏感试验,选择敏感抗生素抗感染,如果药物敏感试验暂未回,可选择可覆盖常见呼吸道病原菌的较为广谱的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抗病毒,如果有发热,可选择物理或者药物进行降温,对于喘息症状,可使用抗炎、平喘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喘息性支气管炎并不是哮喘,但是喘息性支气管炎可发展为哮喘两种症状比较相似,满心性支气管炎发病的部位是在支气管肺部,并不会出现实质性的损伤,通常不会危及到生命,而小儿哮喘可能会伴有肺功能受到损伤,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出现以上症状的话,可以通过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来诊断,让医生根据病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与哮喘是两种症状比较相似的疾病,但是发病的原因不一样。
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是在婴幼儿时期有哮喘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支气管炎,而且也会受粉尘、动物的毛发以及冷空气刺激造成的,需要通过头孢类抗生素治疗。小儿哮喘是在儿童时期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该呼吸道感染有一定的关系,病情发作以后会出现呼吸困难、阵发性咳嗽以及胸闷等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喘息性支气管炎一般的处理应以休息为主。
宝宝必须勤拍背部,变换姿势,让呼吸道分泌物容易排出体外。如发现有咳嗽或痰液增多应及时吸氧。重则参照毛细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有发热则需考虑到肺炎支原体等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肺病。细菌性感染的经验性药物,通常会选择青霉素或者头孢类抗生素,口服或者静脉点滴,发热时用物理降温与药物降温相结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