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医生你好,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群体是哪些人?

会员19099741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程医生你好,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群体是哪些人?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程利军 大同新荣区小医生诊所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899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强制性脊柱炎的患者一般多是由于家族的遗传,一般以患者出现逐渐加重的腰部的疼痛和发僵的症状,尤其以清晨或者坐久后跟容易发生此症状!
意见建议:本病在诊断上比较的难,确诊后一般最好的办法是采用手术来治疗!
有用0
程柏钧 主任医师 政治学院上海总院内科
擅长:风湿,类风湿,强制性脊柱炎
已帮助用户: 3504
问题分析:
意见建议:发病的群体一般是16到40周岁的人,男性发病率比较高
有用0
关注
侯衍豹 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448
问题分析: 你好,强直性脊柱炎好发群体:10~40岁,平均发病年龄为25岁。
意见建议:男性较女性多见,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3):1。有阳性AS家族史者发病率更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发病原因童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有遗传、感冒、病毒感染等。
儿童强直性脊柱炎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尤其是患有强直性脊椎炎的患者,其基因可能会遗传给孩子,进而导致儿童在孩童时期出现强直性脊椎炎。另外,感冒也会影响孩子的生长,长期处在潮湿、寒冷的天气中,会使人体的免疫力发生变化,从而引发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引发强直性脊柱炎。此外,由于病毒的影响,可能会造成基因变异和免疫方面的不良反应,也可能会引发强直性脊柱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脊柱炎的区别主要是脊柱炎包括强直性脊柱炎。
脊柱炎应统称为脊柱炎症,其中包括强制性脊柱炎,脊柱炎的病因如下。类风湿性脊柱炎属于自体免疫性疾病,病因不明,认为与遗传,周边环境有关。另外还有一类是非特异性的结缔组织病,如自身免疫反应性疾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类风湿关节炎等,也可以说这是类风湿病中的一种。强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早期强直性脊柱炎关节疼痛、夜间睡觉翻身困难、早起晨僵,活动后可缓解,髋关节、膝关节会伴有关节水肿,菌性炎症随着血液循环附着到中轴关节囊上,炎症反复性刺激,导致滑膜水肿、充血、增厚等病理改变,引发疼痛、僵硬。强直性脊柱炎越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柱炎多发生于十到四十岁,男性好发且发病症状较女性为重,进展较快。本病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与hla-b27有相关性。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是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他组织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强直性脊柱炎主要是做脊柱影像学检查确定的。建议及时就医,做血常规,炎症反应蛋白、脊柱影像学检查。由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结合体格检查和临床表现进行综合判断,如果确诊就需要积极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一、疼痛是最明显的症状,早晨起来会感觉腰部有强烈的疼痛感,活动后症状会明显减轻。二、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严重者会出现活动度丧失的情况。三、会出现脊柱变形的情况,常见的有驼背以及双目不能够平视其他人等。此疾病的症状相对比较复杂,一定要及时地进行医治,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