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治好偏瘫的方法有哪些_

会员19091771 6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能治好偏瘫的方法有哪些_我姑丈去年得了偏瘫,听说偏瘫有治好的案例,是真的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偏瘫哪种方法可以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偏瘫是中风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为了便于偏瘫的定位,往往按偏瘫的程度和偏瘫的分布进行分类。按偏瘫的程度可分为完全性偏瘫和不完全性偏瘫;按偏瘫的分布可分为均等性偏瘫及不均等性偏瘫。
意见建议:偏瘫的治疗手段,包括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两大类。其中康复手段是重要措施之一,但在临床实施中有一些问题往往被忽视。中风后康复治疗在什么时候实施,在临床上很重要,它关系到疾病的预后和病人生活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瘫是各种原因造成的脑血液供应障碍,大部分是脑血栓形成。中风脑梗死的发生与原发性高血压病、高血脂、肥胖、糖尿病也是诱因,治疗和预防复发,首先控制“三高”,服用药物,瘫治疗包括病因治疗,需针对病因采取不同治疗。瘫痪肢体的治疗康复锻炼、按摩、物理疗法、体育疗法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儿偏瘫治好是比较困难的。
但是要早发现、早治疗,此时病情较轻,治疗可能会使病情好转。已经明确诊断为脑瘫较重的患儿,会导致偏瘫,通常很难治好。大脑就是中枢神经,神经损伤一般是不能恢复的,但也有个体差异影响,有部分孩子经过康复功能锻炼,偏瘫的症状可能会好转。因此,孩子有偏瘫还是要积极治疗,积极控制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中风偏瘫这种症状有的能治好,有的是治不好的,取决于梗死的位置,以及在恢复过程中脑血管的侧肢循环建立的怎么样,脑血流供应的怎么样,如果血管侧肢循环建立的好,脑细胞就不会死亡,就会有好的预后,这时候的偏瘫症状就会很好的治疗。但是如果梗死的面积非常的大,因为动脉硬化很严重,侧肢循环建立的不好,脑细胞的死亡就不可逆了,这时候就会出现偏瘫的症状好不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偏瘫疾病的最基础原因,但要注意的是,可以导致偏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长期不愈的高血压,或者是一些脑部损伤等都可以直接引起偏瘫的发病,大脑半球皮层运动中枢受损,急性脑血管病人产生原因,主要是大脑半球皮层运动中枢受损的缘故,右侧大脑半球通过运动中枢管理着左侧肢体运动,左侧大脑半球,通过运动神经管理着右侧肢体运动。任何一侧发生病变,都会导致对侧偏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瘫后的首先表现为一侧肢体不能活动,不能受自己支配。病情不同,偏瘫的症状也不同。有的病人表现为肢体完全不能活动,有的表现为肢体还能够活动但变得十分笨拙。有的偏瘫发生后肢体的活动越来越差,有的偏瘫经过一段时间后自己又有所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传统康复治疗,包括针灸、按摩和中药熏蒸、光疗、水疗、蜡疗以及超声疗法、穴位磁疗、中西药直流电导入疗法等。偏瘫的治疗需要持之以恒,要注重日常护理,供给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物,满足蛋白质、无机盐和总热能的供给;对失语施行语言训练,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其说话能力;听音乐、练习乐器、缝纫、绘画等振奋精神和情绪,运用心理疗法促使心理及生理康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