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低血糖属于糖尿病吗?有哪些食疗的方?请问,低血糖...

会员19080374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低血糖属于糖尿病吗?有哪些食疗的方?请问,低血糖属于糖尿病吗?有哪些食疗的方法?。我看过中医,医生说我是因为血循环的问题,是低血糖引起的,服食中药近半月了想知道是否属于糖尿病?同时想知道有什么食疗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跃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09
问题分析: 你好,低血糖不是糖尿病,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
意见建议:1.糖尿病是由于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典型症状表现为多尿、多饮、多食、消瘦 2.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6.13低血糖不属于糖尿病。
6.13mmol低血糖葡萄糖低于正常范围,但糖尿病是以慢性血糖升高为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因此低血糖不易转化为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可能转化为低血糖。例如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使用药物剂量大、糖尿病患者引起的反应性低血糖等。引起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消耗能量过多,或者葡萄糖摄取不足和利用障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指的是血糖过高所引起的一系列表现。所以低血糖并非糖尿病。但是在糖尿病发病及治疗中经常会出现低血糖或低血糖反应。低血糖会对心血管系统功能产生影响,如导致心率加快、静息期心肌缺血、心绞痛、心梗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一般低血糖发生时,人会表现出饥饿、乏力、心慌、手抖、出冷汗、头晕等症状。严重时甚至昏迷。
因为脑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是血糖,当人体处于低血糖状态时,脑细胞的能量供应就会不足。如果不能及时纠正,会造成脑细胞死亡,甚至对脑神经细胞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对生命构成威胁。一般低血糖发生时,人会表现出饥饿、乏力、心慌、手抖、出冷汗、头晕等症状。严重时甚至昏迷。而老年人由于身体感知能力下降,往往不容易出现上述症状,因此需要每天积极密切监测血糖的变化进行预防。发生低血糖时,需要及时服用糖果或葡萄糖溶液来纠正。如果出现昏迷或无法持续纠正血糖,需要及时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可能是糖尿病。
主要表现为糖尿病患者早期胰岛素分泌紊乱,胰岛素分泌高峰之后,使血糖异常下降,变低。所以糖尿病早期会出现低血糖。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低血糖。糖尿病的病因是机体不能利用葡萄糖作为能量,因为它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或有效利用胰岛素。低血糖是糖尿病的一种急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使用降糖药物时,如果使用胰岛素促分泌素或胰岛素,容易发生低血糖。有些人胰岛素分泌不适当,很容易导致饭前低血糖。这个时候需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症状主要是乏力、虚弱、出汗、手抖、心慌等。进一步加重可能导致意识异常、认知低下,甚至昏迷。如果此时不及时纠正,患者很可能因脑死亡而成为植物人,或有生命危险。处理方法如下:
1.给患者喝糖水,或者吃含糖的食物、糕点等。如果患者能通过这样的饮食措施缓解低血糖症状,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2.如果患者采取饮食措施后低血糖症状仍不缓解,且神志有变化,应立即送医院静脉输注葡萄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饮食导致的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会导致低血糖,碳水化合物主食过少会导致明显的低血糖。因为患者担心暴饮暴食,血糖会升高,所以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过少会导致明显的低血糖。
二、是因为运动量太大。由于饭后过度或过长时间的运动是低血糖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议在运动量不变的情况下监测运动前后的血糖或添加适量的食物,以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三、是因为降糖药用量太高。如果过多使用降糖药,尤其是胰岛素和磺酰脲类降糖药,发生低血糖的风险也比较常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