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心动过缓,明显的逆钟向转位是什么...

会员19069700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心动过缓,明显的逆钟向转位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晓璐 医生会员 河南中医学院三附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5
问题分析: 您好,你的情况考虑是属于心脏病,是需要治疗的,否则会有加重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要及时治疗,做全面检查,尽快明确具体病因,避免病情加重。
有用0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问题分析: 一般情况下,心跳节律是规律整齐的,如果心脏跳动不整齐,我们称其为心律失常。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窦性心律不齐”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是由于来自窦房结的信号并不完全规整所致。
意见建议:但是,这种“心律失常”大多数属于“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特点是随呼吸的变化而变换,吸气时心率可增加数跳,呼气时又可减慢数跳,其快慢周期恰好等于一个呼吸周期,屏气时心律转为规则。这种随呼吸变化的“窦性心律不齐”是完全正常的,不必担心,也不用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是指窦性心动过缓同时伴有窦性心律不齐。
窦性心动过缓,伴有心律不齐,亦为临床较多见,尤其在年轻人中更为普遍。窦性心动过速和窦性心动过缓都属于心律失常范畴。正常心跳次数为60~100,小于60次者为窦性心律,这种现象叫做窦性心动过缓,当窦性心动过于缓慢时,常合并心律不齐,若不十分严重窦性心动过缓,多数可能性都是生理上的,若重度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这也许就是患者有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的原因。所以对患者来说,应该注意观察其心率情况,一旦有不适合继续治疗的地方,就要及时的去找医生来进行诊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不齐是一种心律不齐,是由心内的传导体系,由迷走和交感神经控制,引起迷走神经的亢进,增强,窦房结的自主和创造力,使窦房结与周边的不应期变长,使房室结的传导变缓,使其不应期变得更长,而交感神经则起着与迷走神经相反的效果。
心电波的传递要先从窦房结起搏处开始,再穿过房室结和西氏束流,最终抵达心室肌,这种心电图就是一种很普通的心电图,但在临床上,可能会有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率减慢、窦性心律不整、窦性骤停等情况。而心电图中所说的“心脏反向钟向转位”则是指通过EEG矢量学所述的电生理学所述的大致的心脏的大致方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缓是心跳慢的意思。
正常心率在60~100次/分钟之间,如果是窦性搏动引起的,心率低于60次/分钟,属于窦性心动过缓。心率正常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过慢则会出现乏力、黑蒙、晕倒等症状,这种情况可能出现于正常人和患者之间。如果运动员有窦性心动过速,则不会有什么效果;但如果老人有心脏病,又有窦性心动过缓,需要及时就医。现在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药物,主要的疗法是植入心脏起搏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阿托品和异丙肾上腺素都属于静脉用药。心动过缓不需要服用任何的药物。如果需要,可以使用暂时的心脏起搏器和永久性的心脏起搏器。
正常心率为60-100次/分,窦性心律小于60次就是窦性心动过缓。对于一些年纪较大或者经常锻炼的运动员来说,他们的心跳频率是每分钟50到60次。睡眠时心跳会变得缓慢。每分钟不少于50次,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当每分钟50次以下,并且有晕眩,眩晕等情况时,必须接受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当窦性心动过缓伴律不齐时,生理上的表现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如果出现了病理性的症状,并出现乏力、头晕、黑蒙、晕厥等症状,在进行了剧烈的动作或情绪波动后,如果没有出现心电图变化,则需要考虑是不是心脏病或者其它全身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系统性的,可以通过对症的处理来减轻;如果是由心脏自身引起的,目前尚没有特殊的药物,需要植入永久性的心脏起搏装置。因此当有窦性心跳过慢并伴有心率不齐的情况下,要立即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冠心病。另外临床上应用β受体阻滞剂、洋地黄类的药物、利血平等可以引起心动过缓。钾离子对心脏有抑制作用,如果血钾高了也会引起心动过缓。还有甲状腺功能减退、低温状态下也会引起心动过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