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哮喘病医院怎样预防这种病的发生

会员19057943 62 已回复
我爷爷今年62岁了,已经有好几年的哮喘病史了,之前去了很多医院诊治,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每次看到他哮喘发作的时候,感觉他都快要喘不过气来,非常的辛苦,我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帮忙,心里都特别的难受,我想知道有没有什么方便能预防我爷爷的哮喘反复发作呢?请问济南哮喘病医院怎样预防这种病的发生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哮喘病的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中医分为外感和内伤两种。其症状与咳嗽的情形和用药极为相似,而慢性支气管炎和咽炎往往是由于长期误服清热化痰以及消炎退烧的药物所导致的,而且,哮喘患者每年的秋季必然发作。哮喘、(慢性)气管炎、咽炎的患者,如果能够坚持服用某些汤药3~5个月,秋季必不发作。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1、注意饮食。过敏性哮喘患者的饮食应进清淡流质食物,特别是在哮喘发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老年人应该少吃产生痰液的食物,如鸡蛋、肥肉、花生和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2、保持良好的心情。过敏性哮喘患者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增大,情绪的剧烈变化或波动都可以成为发作诱因。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预防哮喘的发作,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尤其是对某种花粉有过敏史的患者,应尽量不去有此类花粉存在的场所。建议出门时配戴眼镜或口罩,防止过敏物质随风而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创伤性关节炎发生主要是避免受外伤。
预防创伤性关节炎必须避免受外伤。如果出现了创伤性骨折,在没有出现软骨损伤的情况下,患者可以保守治疗。一旦出现了损伤,关节面不平坦,需要进行外科手术,从而有效的预防外伤性关节炎。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营养,保持作息规律,应多休息,不要劳累,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预防心绞痛的发生的方法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饮食健康,低脂肪,低盐,低糖,高纤维饮食;不要过度劳累,过度紧张。
2、定期体检:早期干预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高风险因素,做到防患于未然;
3、对于已经诊断为心绞痛的病人,要规律服药,定期复查,以免诱发心绞痛发作,如果再次发生心绞痛发作,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预防发生异位妊娠可以通过定期体检来进行。
打算怀孕的妇女在来月经来潮的时候要做一次妊娠测试,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已经确定了怀孕,那么在停经40天左右要做阴道彩超或盆腔彩超,以确定妊娠的胚胎着床位置,以免出现不及时的异位妊娠,耽误了病情。B超是一种很好的了解怀孕位置的方法,而且不会对怀孕产生什么影响,所以不需要担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脑梗塞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预防,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高血脂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可能会诱发脑梗塞,因此,患者应积极治疗上述病症,要遵医嘱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二甲双胍缓释片等药物。
2.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进行护理,要控制饮食,避免食用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如散步、打太极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预防高血压可以改变的因素包括减少高盐膳食、减肥减体重、戒除长期过量的饮酒、积极运动、戒吸烟和减少精神压力。血压是可防可治的,积极的预防和治疗可以大大降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防止老年性痴呆,平时要多开动脑筋,多做些脑部运动,有助于防止老年性痴呆。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油条、腌咸菜、膨化食品等易引起老年性痴呆的食品。猪肉、羊肉、牛肉等都要限制食用,不要过量食用。平时建议戒烟、喝酒等。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从而达到防治老年性痴呆的目的。平时我们提倡的是以清淡为主,多食用新鲜的蔬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