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腹泻的原因是什么?黑龙江乙肝哪里治好?

会员19052361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乙肝患者腹泻的原因是什么?黑龙江乙肝哪里治好?我是一名乙肝患者,得乙肝好几年了,一直在用药治疗,并且还算稳定。可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经常拉肚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专家,乙肝患者腹泻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乙肝复发了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5251
问题分析: 腹泻是乙肝患者常见的乙肝症状之一,原因较多,乙肝腹泻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1、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乙肝患者肝功能减低,胆汁生成减少,对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会引起脂肪泻。 2、肠道细菌繁殖过多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肝炎后肝硬变患者,其肠道内细菌大量繁殖。细菌分泌的毒素可影响消化酶的作用,妨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脂肪泻。 3、肠蠕动过快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患者由于消化不良,肠内容物增加,导致肠蠕动加快。这样,食糜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吸收、过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泻。 4、神经精神因素引起的腹泻:不少乙肝患者对乙肝过度焦虑,背上了思想包袱,就会产生一些神经精神症状,如头晕、失眠、易激动。同时也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吸收障碍,肠蠕动加快,故而引起腹泻。 5、吸收障碍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肝炎后肝硬变都可引起门静脉压力升高,肠粘膜瘀血水肿。肠粘膜因缺血缺氧可发生糜烂,影响了食物的吸收,结果导致肠腔的内容物增多、渗透压增高,从而产生腹泻。
意见建议:乙肝患者一旦出现腹泻的症状,应及时到正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找出病因,针对病因积极治疗,防止病情发展恶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泻是一种慢性乙肝患者的主要表现,主要是由于肝脏的损伤,肝脏的机能会发生变化,造成肝脏内部的胆汁成份发生变化,对所吃的东西的消化能力降低,进而造成拉肚子。乙肝病人腹泻不是单纯的吃止泻剂就可以的。只有对肝脏疾病进行科学、高效的处理,将体内的乙肝病毒完全消除,使其转阴,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建议症状明显的患者遵医嘱服用蒙脱石散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肝会引起慢性腹泻,腹泻是一种慢性肝炎的主要表现,主要是由于肝脏的损伤,肝脏的机能会发生变化,造成肝脏内部的胆汁成分发生变化,对所吃的东西的消化能力降低,进而造成拉肚子的症状。
乙肝病人腹泻不是单纯地吃止泻剂就可以的。只有做到对肝脏疾病进行科学的治疗,将体内的乙肝病毒完全消除,使其转阴,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急性乙肝引起腹泻和呕吐,它是由病毒感染和肝功能损害引起,其处理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可适当给点止吐、止泻之药,并需重视纠正电解质之失调。另外在进行抗病毒时还要选择合适的干扰素制剂。
在急性乙型肝炎中最常见的一种就是甲型肝炎,其发病原因和感染病毒有关,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出现就会持续存在很长时间,所以必须及时进行预防。当然急性乙肝肝功能损害严重的话,还需给以保肝、降酶等疗法,对急性乙肝通常无需抗病毒治疗,多数病人在接受此种治疗后,临床症状可好转。另外,还要注意预防肠道菌群的变化,因为肠道微生物在机体中有着重要作用。
需谨防有无并发其他细菌感染,有必要进行血常规和粪便常规的检测,如发生细菌感染,某些抗生素也是必要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病情分析: 腹泻是乙肝患者常见的乙肝症状之一,原因较多,乙肝腹泻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1、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乙肝患者肝功能减低,胆汁生成减少,对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会引起脂肪泻。 2、肠道细菌繁殖过多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肝炎后肝硬变患者,其肠道内细菌大量繁殖。细菌分泌的毒素可影响消化酶的作用,妨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脂肪泻。 3、肠蠕动过快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患者由于消化不良,肠内容物增加,导致肠蠕动加快。这样,食糜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吸收、过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泻。 4、神经精神因素引起的腹泻:不少乙肝患者对乙肝过度焦虑,背上了思想包袱,就会产生一些神经精神症状,如头晕、失眠、易激动。同时也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吸收障碍,肠蠕动加快,故而引起腹泻。 5、吸收障碍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肝炎后肝硬变都可引起门静脉压力升高,肠粘膜瘀血水肿。肠粘膜因缺血缺氧可发生糜烂,影响了食物的吸收,结果导致肠腔的内容物增多、渗透压增高,从而产生腹泻。
意见建议:乙肝患者一旦出现腹泻的症状,应及时到正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找出病因,针对病因积极治疗,防止病情发展恶化。

医生已帮助用户:5251
擅长:

病情分析: 乙肝患者腹泻的原因有: 1、乙肝患者消化不良:食物中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必须经过消化酶的作用才能被吸收。乙肝患者肝功能减低,胆汁生成减少,胆盐缺乏,影响了脂肪的乳化和吸收,会引起脂肪泻。 2、乙肝患者吸收障碍:乙肝患者肝炎后肝硬变可引起门静脉压力升高,肠粘膜瘀血水肿。肠粘膜因缺血缺氧可发生糜烂,影响了食物的吸收,结果导致肠腔的内容物增多、渗透压增高,从而产生腹泻。 3、乙肝患者肠蠕动过快:乙肝患者由于消化不良,肠内容物增加,导致肠蠕动加快。这样,食糜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吸收、过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泻。 4、乙肝患者神经精神因素:不少乙肝患者怕治不好会影响升学、就业、结婚、生育,怕乙肝转变为肝硬化、肝癌等,背上了思想包袱,就会产生头晕、失眠、好生气、易激动等症状。同时也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吸收障碍,肠蠕动加快,故而引起腹泻。
意见建议:乙肝患者腹胀是因为肝细胞受到损害,肝功能异常,导致胆汁分泌减少,消化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下降;食物聚集在回肠下端和升结肠,在细菌的作用下,肠道内食糜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乙肝患者因为肠壁血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从而引起腹胀。建议患者积极到医院检查治疗。

医生已帮助用户:5251
擅长:

病情分析: 肝脏本身是消化系统的一个重要的脏器,具有重要的消化功能。乙肝患者腹胀是因为肝细胞受到损害,肝功能异常,导致胆汁分泌减少,消化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下降;食物聚集在回肠下端和升结肠,在细菌的作用下,肠道内食糜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乙肝患者因为肠壁血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从而引起腹胀。 乙肝患者腹泻的原因有: 1、乙肝患者消化不良:食物中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必须经过消化酶的作用才能被吸收。乙肝患者肝功能减低,胆汁生成减少,胆盐缺乏,影响了脂肪的乳化和吸收,会引起脂肪泻。 2、乙肝患者吸收障碍:乙肝患者肝炎后肝硬变可引起门静脉压力升高,肠粘膜瘀血水肿。肠粘膜因缺血缺氧可发生糜烂,影响了食物的吸收,结果导致肠腔的内容物增多、渗透压增高,从而产生腹泻。 3、乙肝患者肠蠕动过快:乙肝患者由于消化不良,肠内容物增加,导致肠蠕动加快。这样,食糜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吸收、过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泻。 4、乙肝患者神经精神因素:不少乙肝患者怕治不好会影响升学、就业、结婚、生育,怕乙肝转变为肝硬化、肝癌等,背上了思想包袱,就会产生头晕、失眠、好生气、易激动等症状。同时也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吸收障碍,肠蠕动加快,故而引起腹泻。
意见建议:一旦得了乙肝,应积极到正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导致病情发展恶化,从而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高子敏传染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