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偏瘫多久恢复

会员18867401 20 已回复
中风偏瘫多久恢复脑出血发病80天,手术之后在康复医院治疗,目前下肢基本恢复完全,上肢胳膊还可以,能抬过头顶,手指只会握不会伸,手指有一定的肌张力,如果住院治疗大概多久能恢复?如果回家自己锻炼又要多久?如果回家又要注意哪些问题?手指又该怎么锻炼才能伸开?谢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前三个月是康复的黄金期,如果患者的生理特征已经平稳,一般都建议在家进行康复。在康复医院用的器材都可以买回来在家进行康复锻炼。一方面是节省开支,另一方面患者在家心情会更开朗,心理也会更有利于康复。
意见建议:建议您要早期进行中药配合着针灸治疗一下,尽早康复治疗一下,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中风偏瘫这种疾病对人的身体伤害是很严重的,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来看,这可能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确实,回家后一定要注意患者的饮食和日常生活的护理,对于患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对于手指要多活动,幅度不要太大就行。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脑出血治疗原则为安静卧床、脱水降颅压、调整血压、防治继续出血、加强护理防治并发症,脑出血后,只要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病情不再进展,宜尽早进行康复治疗
有用0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 中风偏瘫也被叫做半身不遂,是指一侧肢体不能自己控制活动,或者活动失去正常状态,是中风病人最普遍的临床表现之一。不论是缺血性中风还是出血性中风,都可以出现偏瘫。通常左侧大脑半球病变时出现右侧肢体偏瘫,右侧大脑半球病变时出现左侧肢体偏瘫。这是因为大脑的神经支配是交叉性的,即左侧大脑支配右侧肢体,右侧大脑支配左侧肢体。发生偏瘫时,首先表现为一侧肢体不能活动,不受自己支配。有的病人表现为肢体完全不能活动,有的表现为肢体还能够活动、但变得十分笨拙。有的偏瘫发生后肢体的活动越来越差,有的偏瘫经过一段时间后自己又有所恢复。在发生偏瘫的同时,往往还伴有一些其他的表现。比较重的病人可能神志不清楚,不能回答提问,很快陷入昏迷,伴有鼾声、恶心呕吐、大小便***,甚至呼吸停止。
意见建议:比较轻的病人主要表现为瘫痪的肢体活动不利,其他的表现可能不十分明显。平常注意保养和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可常喝点天草丹参保心茶来预防及治疗中风偏瘫。
有用0
关注
陈静思 辽宁医学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疾病 消化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317
问题分析: 对于病人的饮食起居应做到:居住环境安静、明亮、舒适、通风;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衣着要宽松,不宜过冷或过热;瘫痪肢体的手指关节应伸展、稍屈曲,为此可在患者手中放一块海绵团;
意见建议:肘关节应微屈,上肢肩关节稍外展,避免关节内收,伸髋、伸膝关节等;也可作肢体按摩、被动活动及坐起、站立、步行锻炼等时间要根据你的病情而定的,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治疗主要是服药治疗配合多锻炼,有利于运动功能的恢复。药物可以选择胞二磷胆碱和脑复新,有高血压的配合降压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风偏瘫之后多久能恢复,并没有明确的时间,有些患每个患者的情况不同,恢复的时间也不同,有些患者可能一个月甚至半年。可以通过针灸疗法来改善,中风之后需要做偏瘫的康复护理,必须积极的配合医生,也可以利用一些康复训练器材,使患者多参加一些有氧运动,增加康复的疗效。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偏瘫大约需要一年左右才能恢复,建议早期进行康复,避免肢体出现变形和其它并发症。脑出血偏瘫恢复时间取决于接受康复治疗的程度。1-3个月为黄金恢复期,6个月时偏瘫程度基本定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风瘫痪在床也能活11年以上,但具体某个人能活多久,要看他自身的身体情况,还有平时的防护措施如何,尤其是瘫痪的时候,卫生的处理,以及身体的康复锻炼都是需要注意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经过治疗以后,老人中风偏瘫是可以不影响活多久的。老人中风偏瘫能活多久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中风的面积,大小,部位,老人身体的基础状态,基础疾病,有没有在急性期的时候出现严重的并发症,都影响着老人中风偏瘫后的预后。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卒中之后如果引发偏瘫的症状很难治好,几乎是没有治好的概率,偏瘫的恢复因人而异,看颅内血管代偿能力而异,偏瘫病人在早期两个星期急性期恢复最快,之后半年是恢复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不存在脑中风脑梗后半偏瘫能活多久这一说法,脑中风脑梗后会有一定的后遗症,并不会对病人的正常生命造成很大的损害,只要照顾好,可以活十年以上。具体分析如下:
中风会对人的脑部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会留下四肢机能的损害,但是会有多种原因会影响到病人的生活。通过对病人的精心的照顾,对病人进行合理的治疗,可以降低因长期躺在病床上的压疮,炎症等并发症,从而大大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质。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