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有更年期吗?更年期是什么年龄,症状是什么表现

会员19011778 45 已回复
男性有更年期吗?更年期是什么年龄,症状是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翠萍 医师 于翠萍个体诊所皮肤科 私人诊所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71153
问题分析: 你好,男人也有更年期。一般开始于40~45岁,持续到60~65岁。几乎所有的男性都会受更年期影响
意见建议:雄性激素部分缺乏是男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重要原因。多数人感受轻微,甚至没有异样的感觉,可以平稳度过。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更年期症状主要表现为月经紊乱,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持续时间长及经量增多或减少。其次还有心悸、眩晕、头痛、失眠、耳鸣等,也有个别人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或情绪低落、抑郁、不能自我控制情绪等症状。记忆力减退比较常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特定时期,以男性体内激素水平、生化环境、心理状态变化为重要特征表现。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表现症状为皮肤老化,容易伴发消化不良以及便秘,耳鸣,眩晕,失眠多梦等症状。男性应日常注意饮食和均衡营养,其次要适当调节心理情绪,避免过于劳累和紧张的心理压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女性至一定年龄阶段,依据症状判断是否处于更年期,不具有绝对性。更年期早期普遍存在月经不调症状,其余症状因人而异,表现为部分女性长期睡眠质量不佳,情绪较差,事务的协调、处理能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等。更年期的调理方法首先为调整心态,保持情绪平稳,出现不适症状时及时进行调整,如睡眠状况不佳,则调整睡眠,也可就医寻求专业指导。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雄激素水平的下降,导致出现性欲减退、性活动减少、阴茎勃起硬度下降、夜间勃起次数和质量下降、睾丸萎缩等情况。由于心血管老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等血管问题相继出现,导致血管调节失常,容易出现面部潮红、出汗、心悸、头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有情绪低落、忧愁伤感、沉闷欲哭、或精神紧张、神经过敏、喜怒无常,或胡思乱想、捕风捉影,缺乏信任感。心前区不适、血压波动、头晕耳鸣、烘热汗出。食欲不振、腹脘胀闷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更年期的四大症状表现首先就是心理改变,常常会感觉到非常孤独和寂寞,其次是感觉异常,常出现的表现就是走路飘飘浮浮的,还有是心悸,心脏会一直跳个不停,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才可以平静下来,最后是腰酸背痛,酸痛感往往是因为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在重力的作用之下脊椎骨有被压缩的倾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