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偶尔心痛

会员19010649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闷气短偶尔心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胸闷气短,全身无力,从你的描述看,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变等。在中医的角度,可能是心气虚。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心绞痛或者心肌缺血引起的,需要去医院面诊检查和配合相应的辅助检查才能确定诊断的,再依照具体病因给予对症治疗才能缓解的,最近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和剧烈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肺部的炎症感染,或者是心脏疾病引起的。可以做心电图进行检查,也考虑心绞痛,但是这种疼痛往往它的疼痛部位不局限于心前区,也可能是放散到其它的部位,比如背部、肩部还有的患者表现为牙痛和上腹部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胸口痛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导致的。
1.胃食管反流:胃食管反流是一种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口腔、肺部引起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的疾病,可能会出现反酸、烧心、胸骨后疼痛、吞咽困难、咽部异物等临床症状,所以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胸口痛。
2.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这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临床症状主要有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胸口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胸痛是不是冠心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主要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冠心病家族史等。如果患者存在这些情况,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症状,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建议到心内科门诊做进一步的评估,必要的时候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如果患者没有这些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肺部感染、气胸、肺部肿瘤、肺动脉高压等原因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心脏疾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再对症进行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