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孩子哭后脚抽筋手没抽筋

会员19005030 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九岁孩子哭后脚抽筋手没抽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查过脑电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佩佩 葫芦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121
问题分析: 您好,很高兴能回到你的问题,考虑可能是缺钙,建议去医院测下微量元素
意见建议:确诊,对症治疗,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补充适当动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朋友由于身体弱,再加上平时生活不注意,所以更容易抽筋。抽筋的因素可能是血液中钙质量少,导致神经肌肉的兴奋阈值较低,所以一旦外界温度发生变化,则极易引起腿部肌肉抽搐。还可能是身体衣着单薄,腿部和脚踝处受到风寒,引起腿部肌肉麻木,不定时引发抽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孕期脚抽筋的原因如下:
孕期脚抽筋,可能与孕妇在怀孕期间站的太久有关,建议注意调节和休息;如果病情严重,也可能是孕妇有缺钙问题引起的,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治。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引起手脚抽筋的原因很多,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情绪过度紧张;水分和盐分流失过多,造成体内电解质不平衡;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导致的发生率也会提高;甲状腺过低、尿毒症或其它身体疾病;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等都有可能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脚经常抽筋,一般是由于受到寒冷刺激或者体内血清钙偏低所导致。对于经常出现手脚抽筋的病人,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可以喝牛奶,豆制品,海鲜中的鱼虾等,同时还可以使用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吃动物的肝脏等。这是因为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能够有效增加体内钙的含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者脚部静脉曲张。遇到温度的变化,比方突然过冷,也会导致腿部抽筋儿。再有小孩如果感冒发烧,就会引起高热性抽筋。如果缺钙,也会引起腿部抽筋。这时候可以带宝宝去做一下微量元素检测,看是不是缺钙引起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出现腿抽筋主要是因为血糖过高,引起肌肉细胞内的钙离子内流,导致的神经、血管刺激,发生抽搐现象。还有就是出现炎症的血管病变,血管硬化,就会导致肌肉不能听话地收缩,从而就引起抽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