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临床分型 中医能看吗?

会员18995986 24 已回复
现在患者已经查出是糖尿病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最近的时候就是总是吃多排泄多的,现在也不敢吃一点甜的东西,现在还有一个症状就是总是觉得身体没有力量,请问现在糖尿病能够治愈了吗?现在怎么治疗?请问糖尿病能治愈吗?糖尿病的临床分型中医能看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糖尿病是血中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糖过高,出现糖尿,进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临床上可出现多尿、烦渴、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重者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或血管、神经等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糖尿病属于慢性、终生性代谢疾病,可以通过早期有效的治疗,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发展;早期病人可以通过修复胰岛细胞综合疗法,达到不打针、不吃药的效果,经合理的饮食、运动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所有糖尿病患者必须进行糖尿病知识普及,使其做到学会测定血糖、尿糖、注射胰岛素技术、应用饮食、运动、降糖药物的知识和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1型糖尿病不能看中医治疗。1型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中医没有任何治疗作用。1型糖尿病患者需尽快的到医院做血糖检测,然后找专业的医生根据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胰岛素药量。患者在日常需要按时的注射胰岛素,不要停止用药,以免血糖出现升高。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每三个月到医院做一次空腹血糖检测,因为家用血糖仪和抽血检测血糖数值会有一定的偏差,做过检查后,如果血糖出现上升,就需要及时调整药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中医分型有阴虚燥热型、肝肾阴虚型、脾肾两虚型和脾肾阳虚型等。
糖尿病多是由于饮食异常或者遗传以及免疫异常等多种原因引起的。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糖尿病在中医称为消渴病,中医一般将消渴病辩证分型为阴虚燥热型、肝肾阴虚型、脾肾两虚型和脾肾阳虚型所引起的病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严重糖尿病是可以通过眼睛来判断的。
超过8年的糖尿病患者,眼部会出现些许影响,如视网膜静脉腊肠样、视力下降、眼底出血、上睑下垂、视网膜散在的小片状出血等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视网膜渗出,甚至形成新的血管,反复出现玻璃体腔出血的症状,如果不尽早治疗,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视网膜脱离的现象。但是早期糖尿病患者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眼部变化,主要是通过血糖检查才能确诊病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用中药治疗糖尿病通常有以下几种方法:
1.一定要配合运动:《诸病源候论》口渴患者先行120步,多人天宝,然后饮食,《外台秘要》吃完饭后走路,坐得稍微柔软一点,每餐吃完,出征散步,说明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之一,与现代医学的认识完全一致。
2.重点控制情绪: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都与情绪有关,因此教育糖尿病患者正确对待生活和疾病,保持情绪平稳、气血流通,有助于病情的控制和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不能很好地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胰岛素相对或绝对分泌不足或胰蛋白酶活性提高而引起代谢困难的慢性病,发病机制与遗传因素、遗传缺陷、自身免疫有关,目前与中医西医无关,只有糖尿病才能治疗,血糖减少可以及早预防,那么与食物、运动、药物一起可以严格控制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血症,放弃饮食、运动、药物治疗,血糖患者要有规律地治疗,不能轻易放弃食物、运动和药物,要经常监测血糖,根据血糖及时调整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最为常见的就是“三多一少”的症状,会出现多食、多饮、多尿、消瘦。但是,这类症状并不是每一个糖尿病都会有的,由于病情的轻重和发病的方式不一样,不同的有不同的症状。有些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缺乏能量,就会导致出现疲乏、无力的症状,大概有2/3的都会有无力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