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糖尿病 糖尿病能痊愈吗?

会员18986967 35 已回复
我婆婆两年前就查出有糖尿病了,一直有吃药控制血糖,年初时他经常感到头眩晕,到医院去检查出有高血压,高压在180,低压100,有吃降压药,但是她吃哪些药物都有副作用,总是感觉到恶心,听说有一些偏方吃几贴药就可以搞定。治高血压糖尿病的方子有哪些?怎么治糖尿病糖尿病能痊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首先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慢性终身病是没有唯一的特效药的,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不喝饮料,不吃甜食,不喝稀粥,以大米干饭为主,少食多餐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一般选择药物的标准是副作用小、血糖血压控制平稳即可,目前没有治疗高血压病和糖尿病的特效药或者好的偏方,平时要适当控制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因药物或外界刺激而引起手脚麻木者,需竭力避免上述诱因,以免由此而引起足部危。;对血管神经病变引起的脚麻等症状需积极治疗,用药物使血管畅通、神经好转,则可避免溃疡等严重疾病。
另外,糖尿病人要积极控制血糖,确保血糖正常平稳也是疾病控制治疗的重点。同时要重视足部检查工作,当足部发生溃疡和坏疽时,应及时应用于氏糖疽康等药物治疗,以免由此而造成疾病的严重威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同类型的糖尿病有不同的治疗效果,但大多数都很难治愈。
1.I型糖尿病是遗传性的,很难治愈。需要终身服药来调节血糖。
2.二型糖尿病主要是环境等综合因素造成的。糖尿病早期血糖不太高时,可以通过日常饮食和运动来调节,但很难治愈。你只能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这样你的身体会尽量避免并发症。
3.妊娠期糖尿病是由女性妊娠期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是可以治愈的。产后大部分症状会逐渐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的医疗手段是无法治愈糖尿病的。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口服降糖药物及注射胰岛素等综合疗法,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能更好的预防及延缓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其实糖尿病很难治疗,但可以控制。
糖尿病是一辈子的疾病。目前没有完全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或科学手段,但糖尿病完全可以控制。也就是说,一旦患上糖尿病,即使能暂时消除临床症状,也无法真正治愈。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能放松警惕,经常进行预防和控制,预防并发症。事实上,糖尿病与饮食密切相关。患者要经常控制饮食,少食多餐。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的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判断糖尿病是否可以痊愈的方法如下:
1.尿糖检验阴性时,基本可以判断尿糖的生命体征消失,即糖尿病治好了。
2.尿糖检测阳性,说明尿液中含有大量葡萄糖,是一种异常的生命体征。此时,需要进一步判断尿糖的原因。尿糖阳性多见于糖尿病患者和肾脏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需进一步检测空腹血糖、餐后2h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等指标,肾脏疾病患者需进一步检测肾功能。
3.尿糖能不能治好取决于核电站疾病的控制。如果进一步了解原发病后积极治疗,尿糖阴性的可能性很高,尿糖指标阴性尿糖就能治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通常不能治愈。
但糖尿病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治疗等,较好地控制血糖,达到临床缓解,延缓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通常由遗传及环境因素引起,一般难以治愈。当然,有些糖尿病是由药物或其余疾病引起的,对于某些类型的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经过药物清除和原发疾病治疗后,可以恢复血糖正常。例如,使用糖皮质激素时血糖升高,停止使用糖皮质激素后,血糖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是库欣综合征导致体内糖皮质激素自然分泌增多、血糖升高导致的糖尿病,库欣综合征治愈后,糖尿病也可好转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