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伴有肝胆湿热有什么方法?...

匿名 28岁 已回复
脾胃虚弱伴有肝胆湿热有什么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梅莹 医生会员 新郑市康复医院皮肤科
擅长:皮肤病、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3344
问题分析: 你好,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建议你到医院消化科检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黄连素鞣酸蛋白片补裨益肠丸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结合服用健胃消食片调理,不要吃对肠胃有刺激的食物或药物,多饮水,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考虑是脾胃虚寒引起身体发虚的一系列症状,建议日常饮食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鱼,虾等,注意生活调节,按时休息不要熬夜,加强运动,放松心情,适度节制性生活次数,少饮酒。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病情分析: 你好,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建议你到医院消化科检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黄连素鞣酸蛋白片补裨益肠丸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结合服用健胃消食片调理,不要吃对肠胃有刺激的食物或药物,多饮水,祝你早日康复

梅莹医生会员皮肤科新郑市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4
擅长:皮肤病、高血压、糖尿病

问题分析:考虑是脾胃虚弱导致的,你可以服用一些健脾开胃助消化的药物,如保和丸、健脾丸等。适当运动促进胃肠蠕 动从而帮助消化 吸收。
意见建议: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和豆类,少吃含淀粉内的食物。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问题分析:您好,最合适的是开中药调理,同时结合您的舌脉综合辩证论治。
意见建议:肝胆湿热建议服用龙胆泻肝丸,脾胃虚弱建议在加上参苓白术,两种药应该差不多了。平时饮食注意清淡有营养。

刘圆圆妇产科天津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10590
擅长:中风 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你好
如果是肝胆湿热型的话,可以用龙胆泻肝汤加减服用。还有是你自己说的,还是哪个医生说的,最好去找个大夫根据你的病情选择用药。

陈万泓已帮助用户:51109
擅长:内科 妇科 儿科

问题分析:可以试试。你提到的方子就是这个方了。可能在用量方面有所不同吧。
意见建议:不明确你目前是什么症状,也不好分析是不是合适用这个药物。先试试吧。

白双峰主治医师中医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907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