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有什么表现?

会员18942907 33 已回复
前一段时间早晨去医院检查,空腹,葡萄糖13.87,平时有点懒,性生活大不如以前,其他的没有什么别的变化,自己怀疑是有糖尿病,尿液经有比较多的蚂蚁爬,这让我越发觉得很有可能?糖尿病该怎么治疗啊,怎么才不会复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问题分析:糖尿病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免疫系统缭乱等问题导致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问题的临床表现一般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
意见建议:目前是没有药物根治的需要长期的治疗一般口服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AGI等控制晚期糖尿病血糖一般采用胰岛素还要控制饮食坚持锻炼长期监测自己的血糖情况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糖尿病患者常见血脂异常,在血糖控制不良时尤为明显。表现为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糖尿病、高血糖关键在于养而不在于治,目的是把血糖稳定控制在正常值内。这个是现在觉得最难断根的问题,所以要有良好的心态.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好,如果怀疑是糖尿病,一定先要去医院诊断,并进行适当治疗,以免出现并发症,否则会变的越来越严重的,祝你健康.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要加强饮食控制,减轻胰岛负担,不用药物或减少药物用量,使尿糖、血糖及血脂达到或接近正常值。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化系统中自主神经病变,以便秘上腹部饱胀最为多见,胃部不适重者可出现顽固性便秘与腹泻,或便秘与腹泻相间,甚至大便失禁。
这种病症属于功能性疾病,主要是因为肠道神经节细胞受损引起了排便功能障碍。出现较多者为粘性之异性糖尿病患者,以控制糖尿病较少,常伴其他慢性并发症,作心电图或食管功能检查,对确诊有一定帮助,再有,胆囊功能会出现障碍的情况。这些症状都可能会引起排便困难。
通常临床上无特殊明显表现,肛门直肠功能紊乱的表现可有局部不适排便不洁异物感瘙痒疼痛等,便秘以及失控性腹泻等,最易出现于晚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需要引起孕产妇的高度重视,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妊娠期糖尿病孕妇胎儿发生糖尿病和肥胖风险加重;
2、糖尿病性巨大儿为糖尿病孕妇围产期最常见并发症;
3、妊娠期糖尿病诱发胎盘功能减退、羊水过少、胎儿宫内窘迫缺氧等症状;
4、妊娠合并糖尿病和羊水过多发生率为13%-36%。羊水过多是妊娠合并糖尿病最常见并发症之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并发症有心脏梗塞、动脉粥样硬化等并发症。
糖尿病病人如果长期没有控制好的血糖,很可能会导致心脏梗塞、动脉粥样硬化、神经性疾病,视物模糊,并有视网膜损伤等并发症。如果是患有糖尿病足、脚掌溃烂等疾病,这些都是很难控制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避免摄入高糖高卡路里的食品,同时要注意服用一些降糖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并发症可以涉及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大体上分,糖尿病并发症可以分为血管病变、神经病变、糖尿病足以及其他并发症。其中,血管病变又包括大血管病变及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常见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动脉供血不足、脑梗塞、下肢动脉闭塞等。微血管病变常见有眼底病变、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并发症包括:
1.糖尿病的心血管并发症,心绞痛,心肌梗塞。
2.糖尿病的脑血管并发症、脑梗塞、脑出血,甚至与其他脑组织有关的变化。
3.大血管并发症是下肢血管并发症,最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病。
4.比较典型的是有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长期高血糖会导致眼底血管出现异常,小出血点渗出,严重的时候会有眼底大出血,一次大出血会导致失明。
5.糖尿病肾病、长期血糖控制不良最终会引起尿毒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主要类型的糖尿病并发症,如下:
1、大血管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心血管并发症;糖尿病的脑血管并发症、脑梗塞、脑出血,甚至其他脑组织相关的改变;大血管并发症是下肢血管并发症,最容易导致糖尿病足。
2、糖尿病的微血管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与糖尿病,特别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很大的相关性。长期高血糖会导致眼底血管异常,有小出血点渗出。严重时眼底会大量出血,大出血可导致失明,治盲效果差。糖尿病肾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最后可导致尿毒症。
3、糖尿病神经病变,最常见的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