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苦多梦是怎么回事

会员18875907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口干口苦多梦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枣仁安神颗粒进行治疗较好,平时要多吃坚果类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不要经常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多梦口干口苦,考虑是神经功能性紊乱所造成的,轻微者不用服药,严重者可以吃调节神经的药物,但是药物不应该常吃,一旦睡眠有所改善应立即停药,平时早睡早起有助于改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出现口干口苦,还有失眠多梦,主要是由于心火旺,长期下去有可能还会合并的,身体疲惫乏力一些症状的,可以用点莲子心,龙胆草泡水喝,平常尽量不要吃辣椒,生姜,大蒜,韭菜,花椒等辛辣的食物,还可以多点按摩涌泉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嘴巴干燥、多梦的失眠,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应该是与肝硬化有关的一些病症,或者与心境有关。
如果该患者大便的秘诀、焦虑、器官不灵验,临床常用的当归龙丸就会合并。经常对头晕、头闷、甚至轻微脑供血不足、脑梗塞、脑出血后遗症伴发的患者使用羊血清脑丸和羊血清脑颗粒。临床上不仅仅局限于这几种药物,还可以根据患者的伴随症状和出现的其他症状与其他药物一起使用。也就是说,口干,失眠多,梦多,往往伴随着其他症状。例如,该患者伴有腰膝酸涩、无力、精神衰弱,肝肾阴虚时,还可以选择六味地黄丸、地白地黄丸等药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因较强的忧郁心理所致,这是一种忧愁郁闷的消极心态,属于一般心理问题。因此,需要考虑的是帮助自己寻求情绪管理与控制方面的专业心理咨询,来有效地消除产生较强忧郁心理的心理因素,增强抵抗焦虑和抑郁的心理素质,从而更有利于尽快地恢复正常的睡眠和精神状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枣仁安神颗粒进行治疗较好,平时要多吃坚果类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不要经常熬夜。

田存肖妇产科李怀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7495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津液不承所致.阳虚津少者,治宜养阴生津,用 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气虚阳弱者,治宜益气温阳,用七味白术散,小建 中汤,金匮肾气丸等方.还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觉打鼾或是肺 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张嘴呼吸都有可能导致的.

刘国英医生会员儿科枣强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19177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