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锻炼肌肉会影响身体发育吗??每天晚上做俯卧撑和...

会员18827851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6岁锻炼肌肉会影响身体发育吗??每天晚上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会影响长个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问题分析: 你好,16岁,还属于青春发育期,此时适当的锻炼能够促进身体发育,
意见建议:身高的成长等等,你目前做的主要是仰卧起坐和俯卧撑,这样的活动对于身高生长没有影响,反而整体的身体强壮和肌肉的发达,能够促进身高的增长,只有一些抑制性的活动,静止性的运动才能导致身高受影响,比如举重等就不适合现在锻炼,那样运动的压迫能够造成生长缓慢或者横向发展,进而影响身高。另外,锻炼也要讲究方法,不能盲目,避免过分劳累,同时需要注意营养跟上。祝你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间俯卧撑可以促进骨骼发展,使关节更加灵活,韧带更加牢固,经常锻炼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对于增强体质有一定的效果。经常做腰间俯卧撑的动作,也可以调节心理状态,使人精力充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血压高的人不能做俯卧撑。由于做俯卧撑时需要闭气用力,这样就会容易造成血压急剧升高。对于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人来说,盲目进行俯卧撑锻炼有可能发生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栓塞、出血等致命性疾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俯卧撑属于较全面的运动方式,主要锻炼肱三头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群。定期的举重、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不仅可以增强骨骼和肌肉,还可以提高血管弹性,增加四肢的血流,降低血压,这对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如果每天做15到20个俯卧撑,就能保护血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每天做俯卧撑的好处有缓解压力。通过做俯卧撑,可以使注意力集中,同时肌肉的疲劳有助于缓解压力,释放不愉快的情绪,可以提高耐力,使人的精力充沛。肌肉可以防止过早老化,俯卧撑作为一种锻炼方式,可以使肌肉不断的充血,而降低肌肉出现老化的速度。改善心肺功能,俯卧撑是一种无氧运动,可以很好地调整呼吸,使心脏的速率能够适应,可以提高血液循环的速度,对于心肺就有锻炼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每天坚持做俯卧撑瘦胸,每天做50个俯卧撑。俯卧撑属于一项运动,锻炼可以消耗胸部的热量,帮助瘦胸,可能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如果胸部比较肥胖,必要时需要进行吸脂手术,利用负压的吸引能力,将脂肪进行液化,通过新陈代谢排出达到瘦胸的效果。要穿合适的内衣,防止胸部受到压迫。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做俯卧撑腰疼可能是一些原因:
1.长期不做运动。突然剧烈的运动会造成肌肉中的乳酸增加,从而造成腰部酸疼,一般肌肉需要24-48个小时才能完全康复。
2.运动姿势不正确。运动姿势不正确会导致局部的肌肉暂时受损,引起腰疼。但在7-15天后就会痊愈。
3.腰部疾病,比如腰部椎间盘突出、腰部骨质疏松、腰肌劳损等,也会导致做俯卧撑腰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