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黑豆怎么吃好呢,是煮熟就吃还...

匿名 23岁 已回复
请问黑豆怎么吃好呢,是煮熟就吃还是打豆浆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彤 医师 河北省高碑店市东盛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606
问题分析: 这个黑豆性平、味甘,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祛风除痹、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还有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意见建议:黑豆要浸泡个一个晚上的,因为不容易煮嫩的,另外就是你可以煮粥吃的,或者是黑豆跟其他豆类或者莲子等煮在一起吃、也可以打豆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黑豆当中含有雌激素能够促进黄体功能,促进排卵,平时黑豆可以用来熬豆浆,熬粥或是打成粉末冲水喝都可以。平时在月经结束以后每天服用50克到100克,就会有很好的促排卵的作用,但是也有很多不排卵是由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或卵巢功能不全等因素引起。所以不要一味的通过吃黑豆来促排卵,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服用黑豆可以补充闭经患者体内的雌激素,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
黑豆的吃法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决定,可以做成豆浆,每天当水喝;也可以用来煮粥、煮米饭等。需要注意,黑豆在食用时一定要加热后食用,否则可能会造成胃胀、嗳气、腹痛等症状。但黑豆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熟透的木瓜生吃可以直接去皮,去籽,切成块食用或者是榨成果汁,做成沙拉。两种吃法都好。木瓜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包含蛋白质,有机酸,苹果酸碱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钙等矿物质成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拿黑豆泡水喝,或者是做饭的时候放上黑豆就行,对卵巢能够起到一定的好处。备孕期间可以吃点黑豆,因为黑豆有补肾的作用。建议备孕期间保持合理的生活作息习惯。不要经常熬夜。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女性的排卵期同房就能够增加受孕的几率。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黑豆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加入少许的食盐蒸熟之后,或者用盐水泡过之后再进行蒸熟、炒熟,这样补肾。用黑豆还要配合一些补肾的中药,比如地黄、何首乌等等,如生地黄,本身是干寒的,干凉了,经过黑豆一块炮制,进行九蒸九晒之后,会变成甘温、补肾、填精的熟地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备孕时可以把黑豆浸泡在水中,或者烹饪时直接放上。建议在妊娠准备期间保持合理的常规。不要经常熬夜。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排卵期间与女性发生性关系是会增加受孕的机会。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