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护肝片要再吃吗

会员18774341 21 已回复
请问护肝片要再吃吗转氨酶偏高吃了半个月护肝片和联苯双脂滴丸降到正常。请问医生护肝还要继续吃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芹 医师 沈阳市中环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646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症状描述,症状属于肝功能受损的症状表现,服用护肝片后肝损症状缓解。
意见建议:你好,护肝片不易长期服用,以免有副作用,肝功能恢复正常后一个星期,即可停药,平时注意休息即可。
有用0
关注
李利晓 河北省永年县西苏乡方头固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消化内科、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13
问题分析: 您好!目前的肝功能已经恢复正常的话,是可以考虑停止应用护肝类药物的,但应注意继续自我调理的。
意见建议:您的情况应考虑进一步检查一下的,确定具体引起肝损伤的原因,积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的,多见于有药物性肝损伤、酒精肝、乙肝等情况引起的可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是可以吃护肝片的。
护肝片属于中成药制剂,主要有由柴胡、茵陈、板蓝根、五味子等构成,具有清热燥湿的功能,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孕妇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这阶段可能会由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而引起肝功能受损,这时候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的服用,来进行调整。此外,孕妇平时多注意休息,不得熬夜,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对肝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了护肝片可以喝酒,而且吃了护肝片后利于酒精消化、吸收和解酒护肝的作用。因为护肝片中的柴胡和绿豆是有效的解酒药物,起到解酒和解毒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修复因酒精而导致的肝损伤,所以吃护肝片可以喝酒,并且喝酒时服用护肝片有利于酒精的吸收和解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护肝片孕妇不可以吃:
护肝片为一种中成药物制剂,其主要成分为柴胡、茵陈、板蓝根、五味子、猪胆粉以及绿豆等相关性中草药。对于护肝片来说,一般不建议患者在怀孕期进行服用,因为对于妊娠期妇女来说,尤其是在妊娠的前3月,是胎儿器官形成的时期,此期内建议患者不要轻易服用药物,尤其是部分西药以及中成药物之中,有可能含有会致使患儿发育异常的成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不可以吃护肝片。
护肝片属于中成药物,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一般适用于患有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的患者服用,此类药物是有副作用的,频繁服用的话会导致患者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对孕妇来说更不能服用。怀孕期间不可自行服用药物,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有脂肪肝是否适合吃护肝片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1.不需要:脂肪肝是体内脂质代谢的异常所导致的疾病,如果脂肪肝没有对患者的肝功能造成损害,患者通常不需要吃护肝片,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调整饮食结构等方式来控制病情发展。
2.适合:如果患者有脂肪肝,并且出现了肝功能受损的情况,患者通常需要吃护肝片,来改善肝功能、修复肝细胞。此时,患者是适合吃护肝片的,并且吃护肝片有助于控制患者的病情发展。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护肝片通常能长期服用。具体分析如下:
护肝片是一种常见的用于治疗肝损害的中药制剂,临床上可以长期使用,不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通常比较安全。患者要注意用药,选择的是对肝较为保险的药。患者是否需要长期服药要不要看病情,如果患者反复出现肝病,可以长时间服药;在经过处理后病情稳定后,可以遵医嘱停止服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