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肌萎缩侧索硬化?

会员18770029 23 已回复
前一段时间,我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总是感觉到了自己不是那么的顺畅,有点力不从心,回来后,我就去医院去检查去了,医生说我是肌萎缩,现在我应该怎么办啊,有什么好的意见啊?国内治疗肌萎缩最好医院怎么治的?什么是肌萎缩侧索硬化?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的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了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改变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的关系.脊髓疾病常常导致肌肉萎缩性的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肌肉萎缩的保健措施.肌肉萎缩的患者由于肌肉长期的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容易诱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的延髓出现麻痹的症状,给患者生命造成大的威胁.除了配合医生治疗外自我的调理很重要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医生意见.1.保持乐观的态度和情绪,较强列队或是长期的反复的精神紧张焦虑,烦躁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以使得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是肌肉跳动加重,是萎缩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一般主要考虑是属于运动神经元病。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完全治愈的,主要就是配合康复治疗,口服药物治疗,控制病情再发展。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可以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可以控制继发性疾病,恢复部分神经功能。本病属于神经退行性疾病,是一种慢性神经侵犯性损伤疾病,发病后很难治疗。病情严重时,可侵入脊髓前角细胞、脑干神经核和大脑运动皮层锥体细胞,导致呼吸困难、吞咽障碍,危及生命。中西医结合,扩大受影响神经微循环的血液循环,营养神经,使血液供应阻止疾病的发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又叫做运动神经元病,人们通常称为渐冻人症,这种疾病的病因至今并不明确,可能与遗传或者基因缺陷有关系,有部分的环境因素,如重金属中毒,也有可能造成运动神经元的伤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萎缩侧索硬化的治疗目前一般是对症治疗,适当锻炼,注意加强日常生活护理,如注意呼吸道、消化道的功能,要多翻身以防止压疮发生。具体到个体用药,建议到医院检查,遵医嘱用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起病不明显,不易察觉,病情发展也相当缓慢,最初会出现轻微的肢体肌肉萎缩,同时觉得肢体无力,小臂的症状最为明显,紧接着四肢的腱反射表现的不那么敏感了,临床上表现出脊髓型肌肉萎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 脑萎缩治疗没有特效药的,但是可以通过服用脑复康和银杏叶片来阻止病情的发展。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111388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