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但有男友,月经不调该如何食疗...

匿名 26岁 已回复
未婚但有男友,月经不调该如何食疗,平时应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万峰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其他
问题分析: 你好,首先你的情况最好是做个内分泌六项的检查还有做个妇科B超检查
意见建议:其次可以吃点归脾丸和乌鸡白凤丸平时多上热敷多吃桂圆枸杞等保持放松不要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未婚月经不调者需去妇科。
若偶有一次月经不规律,也无需太过紧张与忧虑,如果连续三个月月经不规则,则需及时就诊,但是月经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有必要知道最近心情紧张,环境改变,有无体重过低或过高。饮食障碍和暴饮暴食,厌食,剧烈运动均会使月经不规则。还有些药,例如,避孕药会使月经量减少,月经周期改变与经期,如发生月经不调,需及时就诊,进行有关检查以明确诊断,然后进行特定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未婚女性月经不调可能是内分泌失调、药物影响、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原因引起的。
1、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经期不调:可以通过膳食和中医来进行调理。多吃蔬菜水果,高蛋白质,多饮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避免食用油腻的食品。
2、治疗药物导致的经期不规律:暂停服药,做B超。口服避孕药引起的月经失调,可以避免口服避孕药来避孕,万一出现了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可以再观察一到两个月经周期。
3、根据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经期失调: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要有一个好的生活方式。要有固定的生活习惯,要多锻炼。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食疗有以下几种:
1、血虚:可吃菠菜,木耳,猪肝,黑豆,胡萝卜,桂圆,红枣或当归,党参,黄芪煮汤;
2、形体偏胖者:可吃茯苓饼或薏米,大枣,山药煮粥等;
3、体质偏寒凉:可吃当归生姜羊肉汤等;
4、体质偏热者:可用玫瑰花,月季花,野菊花等在短期内泡茶饮用;
5、肾虚:可常吃枸杞,百合,山药,桑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情绪紧张、睡眠不足、饮食不当、压力过大、妇科炎症、激素异常等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延长、月经量减少或增加等。首先,饮食应该有规律。平时,多吃豆制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出现经期不正常是由于贫血造成的,女性的月经量会减少,月经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同时由于工作的紧张和过度的工作也会造成月经不规律,女性出现了贫血,可以多食用动物内脏、蛋黄、谷物类等,还可以服用含铁的口服液,如黑木耳、紫菜、发菜、黑芝麻、莲藕粉等。
贫血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在工作中要注意避免熬夜,要有足够的休息和运动,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避免吸烟和饮酒,在来例假时要注意多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老是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月经不调的现象,采取食疗效果可能不是很好。如果你想要调理的话,要找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月经不规律,可以来月经2~4天,去医院抽空腹血,查性激素6项。根据检查结果,再选择药物调理一段时间,这样效果比较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