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样治疗 症状是什么?

会员18761977 33 已回复
你好我邻居他今年58岁了,近一段时间走路时腿老是疼痛,到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是骨质疏松他很担心,请问该怎么治了才好呢?请问骨质疏松的治疗哪些方法好骨质疏松怎样治疗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您好,目前已有多种药物应用于骨质疏松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如饮食钙量不足者,可服用钙片补充。目前常用的钙片剂型很多,用药应遵医嘱,病情较重的不能单用钙剂,应配合其他药物治疗。维生素D有利于钙质吸收,也可选用活化维生素D,对骨质疏松有更佳的效果。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您好,骨质疏松建议你可以使用含维生素D的钙片进行补钙,饮食上建议增加含钙多的有牛奶、海带、虾皮、豆制品、动物骨头等的食用量,同时适量增加运动,多做户外运动,增加接触阳光的机会,因为紫外线可增加人体自身维生素D的合成,促食物中钙从肠道中的吸收。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您好,骨质疏松症一旦确定,想要使它逆转相当困难,而且在诊断确定前发生的损害,通常都是永久性的.但不应放弃努力,可使用激素,钙剂及氟化物治疗,可使病情的发展缓慢下来,甚至停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质疏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全身骨头的酸痛,主要是由于长期站立、久坐、晨起而引起的,伴随着骨量的流失,这种疼痛会加剧,一旦发生了变化,就会发生骨头的变化,比如驼背等,甚至会导致呼吸不畅。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骼强度会发生变化,骨量减少,容易发生脆性骨折,需要及时的处理,消除病理性的原因,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碳酸钙片、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临床上严重的骨质疏松主要表现是腰腿酸软,甚至全身性的疼痛。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骼容易发生变化,比如:佝偻、脊椎畸形、高度短、骨头脆弱、骨头断裂等。骨质疏松症主要见于中年女性和更年期女性。有没有骨质疏松症,可以拍X片,也可以进行骨骼的检查。需要及时补充钙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配合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上也要加强调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的症状有骨痛、驼背、局部压痛等。
1.骨痛:骨质疏松性疼痛,常由小梁骨的微小断裂所致,在姿势变化时,肌肉和韧带受到牵扯而造成。主要有腰背、双侧髋部、下肢、全身骨骼疼痛、肌肉疼痛等症状。久坐、久动等,疼痛会加重。
2.驼背:与青年时期相比,其身高可减少5-10厘米以上。脊柱压缩骨折会导致驼背。
3.局部疼痛:通常不会出现局部的红肿和发烧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骨质疏松症初期主要表现为浑身无力,到了后期,会有浑身多处骨疼,之后会经常骨折。
在全身乏力或全身骨痛甚至经常发生骨折时,就要提防是否有骨质疏松症发生,然后根据骨质疏松症进行诊治,主要有下面几种方法,大家可以用双能x线诊断骨质疏松症,再用基础补钙治疗、抗骨质疏松治疗等方法,达到推迟骨质疏松症发病的效果。总体来看,骨质疏松症以乏力、全身骨痛、骨折等为主要表现,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骨质疏松症状包括疼痛、驼背、骨折、呼吸功能下降等:
第一点,就是痛苦。原发性骨质疏松的主要表现为疼痛,主要表现为腰背部疼痛,这种疼痛会沿脊柱向两侧蔓延,仰卧或坐卧位会缓解,站立后身和久站久坐会加剧疼痛,弯腰咳嗽大便时会加重。
第二,体长较短,驼背多发生于痛苦之后。
第三点,就是断了。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中最普遍、最严重的一种。
第四个是呼吸能力的衰退。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后,由于脊柱向后弯曲,胸廓变形,会导致肺活量下降,最大换气量下降,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质疏松症患者常表现为腰背痛,主要表现在腰背痛,主要表现在全身骨头部位。第二,脊椎变得扁平,患者会觉得自己的身高会下降两厘米。第三,罗锅畸形,患者脊柱前缘平平后会有罗锅。第四种是重度骨折,称为骨折,例如:桡骨远端骨折、股骨颈骨折、胸腰椎骨折等。
如果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碳酸钙胶囊、碳酸钙D3咀嚼片、葡萄糖酸钙片等,可以补充钙质,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