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疼痛,该怎么办?

会员18718040 29 已回复
月子病,疼痛,该怎么办?我现在57天了,脚后跟疼,肘关节疼,腰酸背痛,眼睛也干涩,怎么治啊,孩子吃母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亚丽 医师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二建设公司职工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79
问题分析: 像你所说的这种症状应该是在月子的时候受凉着风,形成的,因为现在处于哺乳期,不宜过多用药,可以用些物理疗法比如按摩、烤电、桑拿、刮痧、拔罐等等应该会好的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保持心情舒畅 希望我的指导可以帮助你 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华青 医师 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692
问题分析: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是妇女在生产孩子时期,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不慎风寒侵入。
意见建议:在“月子里”的恢复期,筋骨腠理合闭,使风寒包入体内,为之月子产后风难治的原因。一般需要看看中医,可吃些祛风除痹的中药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子病,应该来说,只是中医上的一个说法,其实西上什么有这种说法的。患者现在,主要是一个什么症状,主要是腹部的疼痛或者是阴道的流血。还是全身的关节疼痛。如果有这些症状,可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以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患者腰疼的情况就是由于在月子当中没有好好保养所造成的,应该从健脾生血调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作息,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调整好心态,避免压力过大,情绪稳定,适当地活动锻炼,长期坚持,养成良好的习惯,逐渐地改善,促进恢复正常的状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对症治疗,产后一系列的病症不能够乱投医,或是相信民间土方,应及时做检查,确定病症和成因对症治疗,以免用药不慎加重病情,耽误治疗时机,坐月子期间饮食滋补,对于身体尽快恢复具有很大作用,营养充足加速身体恢复,补充之前产生的亏损,增强体质多补充钙元素,预防骨质疏松引起的腰痛,是远离月子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得了月子病之后,由于风寒湿邪的入侵,也有可能会导致头痛的现象出现,其实这种时候应该服用一些中成药物来进行调理,并且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和营养,晚上不要熬夜加班,也可以服用一些补血颗粒,或者是高钙片来进行辅助性的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子病尽量是找中医调理治疗的,只要没有形成风湿性疾病,通常是可以治疗的,如果有条件,是可以再生育一个,好好的做月子,这样也可治疗月子病的,一定相信自己,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坐月子期间是人身体最虚弱的时候,也是身体恢复的重要阶段,产后流血过多,身体会十分虚弱,会导致身体血亏、血虚,坐月子期间受到风寒,会使身体弱,身体内的气血会运行不畅,焦虑、担心、恐慌等这些心情因素都会影响身体状况,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多喝可以去风去湿的汤药,例如姜红糖水,经常按摩头部,使头部神经处于放松状态,用冷毛巾敷在头部,洗头后要及时将头发吹干,不要碰冷水、吹冷风,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