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胆嚢息肉,问一下要不要手术

会员18648078 41 已回复
多发性胆嚢息肉,问一下要不要手术我得了多发性胆囊息肉,9x4mm,请问要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文环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肾内科
已帮助用户: 36409
问题分析: 你好,患有胆囊息肉在治疗上还是要看息肉的大小的,一般在它比较小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消炎利胆治疗的,或是看看中医,通过中医的辨症来进行对症治疗也好..
意见建议:但如果胆囊息肉增长较大了,那这时就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的,虽说它是一种良性病变,但如果增长过大的话,怕会有恶变的可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性胃息肉可以根据致病原因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息肉病理是腺息肉、增生性息肉或者炎性息肉,同时息肉直径大于1cm,患者也合并有相关的消化道症状,建议在胃镜下进行微创的黏膜下切除术进行治疗。
2、通过改变生活、饮食习惯,部分炎性小息肉可自行消失。若通过饮食调理,复查胃镜息肉仍然存在,可给予抑酸剂,或中药治疗,若效果仍不佳,可通过内镜下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体检发现胆囊多发息肉,最大直径0.82厘米。但囊壁没有局限的增厚。
指导建议:首先像你这种情况可以观察,暂时不需要手术。 从彩超的描述看,应该是胆固醇息肉的可能性大。 胆固醇息肉是良性病变不会癌变。 一般也不会引起症状。 一般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彩超检查即可。 最好是固定一个医生做检查。 建议你参考我网上写的文章。

吕文才主任医师外科大连市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对肝胆胰脾疾病的外科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一般情况下,多发性胃息肉不是一个特别严重的疾病,短期内也不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响,但也应该尽早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出现并发症。
多发性胃息肉它会引起上腹部的疼痛,反酸,饱胀,进食减少等一系列改变。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可以在全麻下行粘膜剥离术进行治疗,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息肉经内镜切除是胃息肉治疗的首选方法,主要有高频电凝切除法、激光及微波灼除法、尼龙丝结扎法及氩离子凝固法等。高频电凝切除法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方法,其原理是利用高频电流产生的热效应使组织凝固、坏死而达到切除息肉的目的,多发性胃息肉属于癌前病变,尽量还是选择手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肿瘤性息肉大多会发生癌变,根据病情不同癌变时间也会出现不同。多发性肠息肉首先应该明确息肉的病理类型,息肉按其病理可分为肿瘤性息肉以及非肿瘤性息肉。其中肿瘤性息肉分为绒毛状腺瘤、管状腺瘤和绒毛状管状混合性腺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胃息肉建议切除。
胃息肉分为肿瘤性息肉和非肿瘤性息肉两类,如果是肿瘤性息肉,大概占胃息肉的10%左右,随时可能发生癌变,需要尽快到医院通过手术切除。如果是非肿瘤息肉,也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治疗。
在用药期间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寒凉、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