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茅12克,陈皮、莱菔子各15克,缩砂仁15克?仙茅12克....

会员18646652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仙茅12克,陈皮、莱菔子各15克,缩砂仁15克?仙茅12克,陈皮、莱菔子各15克,缩砂仁15克,陈皮24克煎服治疗,这中药能使血糖降下来吗,有没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问题分析: 目前临床还没有发现能单独降低血糖的药物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严格控制饮食,用口服药物或者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了,血糖必须好好控制了,出现并发症的时候就麻烦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些药物的话不要乱吃,因为目前不知道你的具体病情是什么,所以的话建议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去当地中医院调理一下。
指导建议:平常少吃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保持大便的畅通!

宋洪娟主治医师中医科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5
擅长:擅长治疗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慢性胃肠炎、湿疹、小儿厌食、习惯性便秘、癌症及放化疗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

莱菔子治便秘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具体内容如下:
莱菔子是一种常见的萝卜籽,具有理气降气的功效。莱菔子对便秘有很好的疗效,特别是对气机郁结所致的气秘有很好的疗效,可以每天饮用10-20g的莱菔子水。另外,如果出现津液亏虚、血虚、内火过旺导致的便秘,也可以服用莱菔子,配伍其它的中成药,比如大黄、厚朴、火麻仁等来改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莱菔子泡水喝味辛行散,擅长消食化积除胀气,有很好的效果。甚至对于腹胀,腹痛者也可适宜。莱菔子泡水喝还能降气定喘,消炎,止咳,化痰,平喘。还能去除黄褐斑,润肠通便。莱菔子泡水喝冲服剂量不要超过6-10克。而且不可以久服,因为莱菔子为心行善,如果没有脘腹胀痛,无积食无痰滞的人群不要长期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莱菔子降气化痰作用,炒莱菔子可入肺经,可用于治疗痰壅喘咳,积滞泻痢,痰多,气短等症状,效果显著。还可入胃经,可用于治疗饮食积滞,消化不良,脘腹胀痛,大便秘结,便秘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过误食会导致排气、排便增多,没有大碍,菜菔子并不是可以随便食用的,在日常还是要多加注意。莱菔子又名萝卜子,本身有除胀、化痰、消食、降气的功效,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本身毒性较小,但有气虚、大便溏泄者不宜使用。本身虽有化痰功效但不可以用于普通流行感冒多痰咳嗽等病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孕早期可服用陈皮,但不宜食用过多。
陈皮为属温燥性质,孕妇吃得过多会导致上火等。另外,陈皮还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的作用。提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孕妇适当吃点陈皮,平时饮食应力求清淡,尽可能多吃易消化食品,重视营养摄入平衡,注重劳逸结合。平时需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在这期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叶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