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衰竭、肾衰竭、人清醒有肝腹水,还有办法?肝衰竭、...

会员18644506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衰竭、肾衰竭、人清醒有肝腹水,还有办法?肝衰竭、肾衰竭、人清醒有肝腹水,还有办法救没有。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患者多器官功能衰竭,并有腹水,一般情况较差,现在主要是对症治疗尽快恢复保护肝肾功能,必要时可能需要透析治疗,不建议用药
意见建议:若患者一般情况较差如营养差、精神差等,治疗难度较大,现在主要是配合医生治疗,并辅以对患者的心理开导治疗,不建议用药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患者多器官功能衰竭,并有腹水,一般情况较差,现在主要是对症治疗尽快恢复保护肝肾功能,必要时可能需要透析治疗。 若患者一般情况较差如营养差、精神差等,治疗难度较大,现在主要是配合医生治疗,并辅以对患者的心理开导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银贺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610
问题分析: 您好!肝腹水首先是要有长期慢性肝病,最常见于肝硬化.肝腹水早期表现不出来,主要是肝病引起的一些症状,从您叙述的症状分析比较像腹水,腹水的表现就是腹胀,平卧腹部“呈蛙腹”状,
意见建议:医生通过叩诊能查出腹水,B超更准确.建议您到医院就诊,肝病突然出现腹水需要一定的处理,否则病情会迅速恶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病的表现是很隐晦的,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疲倦乏力和不思饮食。常见症状有腹痛或不适,恶心,厌油腻,食后胀满或有黄疸,口干,大便或干或溏,小便黄,或有低烧,头昏耳鸣,面色萎黄无华等。如果是肝硬化,除有肝炎的临床表现之外,还有腹水,腹壁血管突出,周身水肿,尿少,蜘蛛痣,严重者还可能大出血。为了尽可能早的发现肝病,及时做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发生自己有,应该先上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肝功能,肝脏B超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怀孕并不会直接导致肝衰竭,合并有其他疾病可能会导致肝衰竭。
首先,孕妇本身有乙肝疾病,可能会导致肝衰竭,也有可能是因为药物引起的肝损害,还有就是因为酒精引起的。据了解,仍有少数孕妇有酗酒行为,因此,酒精也会导致肝脏功能不全。
孕妇平时要多吃一些有保护肝脏的东西,不要饮酒,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做好产前检查,注意胎儿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肝衰竭很难治好,具体如下:
肝衰竭是多种因素引起的严重肝脏损害,通常会出现凝血功能障碍、黄疸、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腹水等症状。一般肝衰竭是不能逆转的,因此很难治好。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休息,可适当活动,供给营养应以糖类为主,以减少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忌暴饮暴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急性肝衰竭饮食应注意一应保证充足的维生素。提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带喝牛奶,多吃蛋黄,动物肝脏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花生,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小米,大豆,豆瓣酱,蛋,乳类等;含维生素B6的有动物肝脏,腰子,瘦肉等;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蒜苗,油菜,野苋菜,山楂等。急性肝衰竭饮食应注意二不宜大量吃糖及高热量的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腹水,肝衰竭说明是肝脏疾病非常重的情况,要明确引起肝衰竭的具体原因,积极的进行基础病因的治疗。肝衰竭,肝腹水病人的预后非常的差,有一定的死亡率。但是不同的致病因素所造成的肝衰竭,预后是不同的,要积极的处理。必要的时候使用人工肝,或者是肝移植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衰竭是临床危重症,有一定的死亡率,但是如果及时正规的治疗,部分人是可以有效治疗的。肝衰竭的治疗,首先加强基础病因的治疗,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及时的给予抗病毒治疗;如果是药物性因素造成的肝衰竭,及时停用相关的药物。加强保肝护肝治疗,促进新的肝细胞再生。输注白蛋白、血浆等,改善内环境,促进肝功能的恢复。补充充足的营养,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加强护理,心理疏导。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