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影像学表现;右侧脑室前角旁、左侧室后角旁及双侧脑...

会员18571854 4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CT影像学表现;右侧脑室前角旁、左侧室后角旁及双侧脑室体旁可见多发结节样高密度影,边界清晰。脑室系统对称,形态、大小正常。中线结构剧中。
相关问答

肺栓塞ct影像学表现为可以看到肺动脉里有充盈缺损的地方,也就是通过在静脉里注射造影剂。例如:局部肺纹理变细、稀疏、消失、通透性增强、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截断征、肺动脉膨隆、右心室增大等。在一些病例中,通常可以看到肺野的局部片状阴影,顶端指向肺门的楔形阴影,肺不张或扩张不全等,肺不张侧可见,横隔抬高有时伴少量至中等程度的胸水,ct有助于鉴别其它胸腔病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腔隙灶主要是局部的组织坏死引起的表现,需要及时做相关核磁共振的检查或者是先做相关脑部核磁共振的检查之后进一步的确诊治疗,当然长期是需要及时药物进行调节的。脑部需要结合维生素b和甲钴胺进行调节会比较好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双侧侧脑室后角宽的原因如下:
脑萎缩,脑积水或先天性发育异常等都可能会引起双侧侧脑室后角宽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头部ct或磁共振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肺栓塞的影像学表现常有肺动脉阻塞征象,如局部肺纹理变薄、稀疏或消失,肺野透明度增加,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伴有截断征,肺动脉膨出和肺栓塞。肺动脉高压,如右心室扩大和右心扩大。部分患者可见肺野局部斑片状阴影,尖端指向肺门的楔形阴影,肺组织继发性改变如肺不张或肺不张不全。肺不张一侧和膈肌抬高有时会伴有轻度至中度的变化。胸腔积液量,CT对鉴别其他胸部疾病有很大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胎儿左右侧脑室后角宽,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明确判断,如果这检测的体积结果超过一公分,那么相对来说风险危害就比较大,也就是说这超过一公分就有一定的风险是这脑积水的一个改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左侧侧脑室旁脑梗塞的表现为右侧肢体的感觉障碍,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死是由各种原因所致的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进而产生对应的神经功能缺失表现。左侧侧脑室旁脑梗死,可能出现右侧肢体的偏瘫以及右侧的面瘫,还可能出现伸舌右偏,有部分病人会出现右侧肢体的感觉障碍,或偏盲,还可能出现失语或者语笨的表现。
患者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注意饮食,多吃绿色蔬菜,忌辛辣油腻的食物,戒烟戒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