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血压超过多少算高?

会员7183898 25 已回复
高血压,血压超过多少算高?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明军 威县卫监督所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27134
问题分析: 你好, 正常血压 收缩压小于120毫米汞柱和舒张压小于80毫米汞柱 正常高值 收缩压120-139 毫米汞柱或和舒张压80-89毫米汞柱 高血压 收缩压大于或是等于140毫米汞柱或和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
意见建议:你好,1控制体重 2 合理饮食 3 适量运动 4 戒烟戒酒 5 心理平衡
有用0
相关问答

舒张压大于90毫米汞柱或者收缩压大于140毫米汞柱算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的主要症状有头晕、头痛、疲劳、心悸等,其判断标准为舒张压大于90毫米汞柱或者收缩压大于140毫米汞柱,一般来说,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有效控制高血压,比如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表现为收缩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超过90mmHg,但每次测得血压高于此值不能判定为高血压,需不同3日测得均高于此值才可判定为高血压。
血压的高低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抽烟、饮酒、睡眠不足、焦虑上火等。此外,年龄、性别以及生活习惯也会对血压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血压比较高,就可能患有高血压病,应该进行定期的检测与治疗,否则容易引起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收缩压超过140mmHg,和(或)舒张压超过90mmHg为高血压,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成人的收缩压力在90~140mmHg范围内,舒张压力在60~90mmHg范围内。当血压高于140mmH或舒张压大于90mmHg时,即可确诊为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确诊为高血压后,可以采取一些积极的生活习惯来控制血压,包括:戒烟戒酒,清淡的食物,适量的锻炼,合理的睡眠。如果是轻度或更严重的,则要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压大于等于140,低压大于等于90,就应该确诊为高血压,病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在生活当中,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吃杂粮薯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妊娠高血压,按其轻重可分为轻,中,重三种。
如果在孕期发生了较高的高血压,就会导致孕妇出现一些并发症,甚至危及胎儿生命安全。轻度妊娠高血压等,的血压在怀孕20周以后,血压上升至高压140、低压90mmHg,或收缩压高于原基础血压30mmHg,舒张压大于原基础的15mmHg,是轻度高血压。如果孕妇在怀孕后有一个很明显的先兆症状,如头痛、头晕等,这可能是因为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缘故。妊娠高血压中,是指血压超过收缩压150、舒张压100mmHg的血压,但是没有超过160/110mmHg,是中度妊娠高血压患者。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并不少见。严重妊娠高血压,血压高达160/110mmHg,或偏高者,此即严重妊娠高血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算高血压。
在一个成年人的舒张压范围在60-90mmHg范围内,收缩压在90-140mmHg范围内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高血压是以身体循环血管血压、舒张压升高为主要特点,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并伴有心脏、脑、肾脏等脏器的功能及器质性损伤,其中高血压是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是引起心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