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可以中药治疗吗

会员18582646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可以中药治疗吗
手关节肿胀,雷诺现象,全身关节肌肉疼痛,轻度肌源性改变,有两年余,今年三月份在郑州一附属医院激素治疗好转,脸虚胖,胃胀等副作用较大,能挂上娄多峰医生的号吗,希望用中药治疗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汝芹 主任医师 北京市海淀区X医院内科
擅长:肾病、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妊娠合并症等
已帮助用户: 1021
问题分析: 手关节肿胀,雷诺现象,全身关节肌肉疼痛,轻度肌源性改变,有两年余,诊断混合性结缔组织病。今年三月份在郑州一附属医院激素治疗好转,脸虚胖,胃胀等。
意见建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的主要治疗是应用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效果肯定,副作用也较大,合并应用中药一是可以提高药物疗效,还可以减轻西药的副作用,是提倡中西医结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应该可以活三年的时间。这个混合性结缔组织病是指具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症、皮肌炎、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疾病的某些临床症状,血清中有高滴度的抗U1-RNP抗体的一组病人的临床特征。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结合你的发病经过,服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过程中,机体免疫力下降,建议你最好不要去游泳馆,以免导致感染性疾病,可以每天练习太极拳,瑜珈或慢跑等舒缓运动

王朔副主任医师内科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27617
擅长:慢性结肠炎,Barrett食管,贲门失弛缓症,肠道菌群失调症,肠易激综合征,胆汁淤积性黄疽,大肠息肉,多发性消化道息肉综合征,胆汁返流性胃炎,大肠类癌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是滑膜炎或者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症状,不排除有风湿性疾病,
意见建议:所以应该先考虑医院及时检查诊断,根据检查结果采取正确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关节着凉。

李佩佩内科葫芦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012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是可以吃的,灵芝袍子粉只有非常局限的辅助治疗作用。
意见建议:非正规的治疗只会延误治疗时机,导致病情迁延加重,请及时正规诊治,需要服用其它药物进行治疗才行。

张焱涛内科浙江省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8786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问题分析: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可以吃面包
意见建议:原因说明,面包含丰富碳水化合物,可以为身体吸收提高能量,大部分疾病都可以正常食用,慢性胃溃疡患者不宜多吃,混合性结缔组织病都因为自身免疫功能衰退,肝胆功能衰退,饮食上可以常吃清肝利胆的食材,有助于脂肪和毒素的代谢,忌吃辛辣油腻食物,可常吃苦瓜,生菜,十字花科类蔬菜水果;

孟静其他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384
擅长:维生素B6,维生素C,补中益气丸,调经养颜片,复合维生素片,三金片,养阴清肺膏,滋肾丸,加味消遥丸,益母草颗粒

问题分析: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可以吃烧烤
意见建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可以吃烧烤。混合性结缔组织病是指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一系列疾病的表现,该病的患者生活中,应多注意休息,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疾病,饮食中要做到食物多样化,多吃富含蛋白质类的食物,烤肉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可以吃烧烤的食物。

武树会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27468
擅长:高血压,肠道疾病,II型糖尿病,老年人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营养不良性肝硬化,肝硬化,神经性头痛,慢性萎缩性胃炎,高尿酸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