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无力头晕乏力四肢酸痛,伴恶心,

会员18572707 24 已回复
浑身无力头晕乏力四肢酸痛,伴恶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志峰 医师 河间市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
已帮助用户: 43531
问题分析: 全身无力只是一个症状。引起全身无力的原因有很多,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泌尿生殖系统炎症等)、心理问题(如抑郁症)等等。也有可能是肝肾阴虚,如果体型偏瘦,脾胃也有可能虚弱,脾主四肢,脾胃虚弱就会造成四肢无力,精力不足。另外自律神经失调,或者突眼性甲状腺肿也可导致全身无力。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注意休息,适当锻炼。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头晕的原因很多,休息不好,精神紧张,也容易引起头晕.还有其他如:颅脑疾病,心血管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5官科--耳)等,都能引发头晕. 建议:注意休息,必要时到医院作一次,全面检查.
意见建议:四肢无力应该如何预防?一、消除及避免引起虚劳的原因。二、避风寒,适寒温。三、调饮食,戒烟酒。一般以富于营养,易于消化,不伤脾胃为原则。四、慎起居,适劳逸,适当节制房事。五、舒情志,少烦忧。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疼头晕恶心乏力呕吐可能与平时缺乏锻炼,劳累受凉,营养低下有关系,另外也要考虑温度高导致中暑引起不适的可能,平时适当休息,避免长时间呆在高温的环境下,少熬夜,不要过于劳累,调理好日常生活,饮食清淡些,可以藿香正气水,板蓝根颗粒,如果药物没有什么效果,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针对性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服用中药后,会刺激胃,出现恶心呕吐,这是由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在此期间,如果恶心和呕吐严重,患者可以服用维生素b6来减轻药物的副作用。这种药可以减少恶心和呕吐。在此期间,患者应该注意清淡的饮食。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头晕乏力腰部酸痛可能是感受风寒、颈椎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感受风寒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疏风散寒的药物来缓解疼痛,比如疏风定痛丸、非甾体类止痛药等,患者可以服用尼美舒利或者布洛芬缓释胶囊。如果口服药物效果不明显,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乏力,可能是长期低头、坐久了造成的,通过拍片可以发现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或者骨质增生。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症状,还会出现头晕、乏力、腰部酸痛等症状。还有强直性脊柱炎也会出现症状,具体原因不明,一般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疼痛伴有脊柱僵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晕、嗓子疼、全身乏力,初步考虑是出现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不良症状,也不排除其他病症的可能性,如甲状腺亢进症、局部器官组织肿瘤性病变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会导致鼻腔、咽喉、支气管等,上呼吸道器官或组织受到炎症持续性刺激,而出现充血性水肿,最终表现为咽部淋巴结异常性肿大,以及疼痛的症状,对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多还伴有咳嗽、咳痰、头晕、呕吐、乏力、嗜睡等不良反应。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应该是消化不良的症状,疗消化不良的方法是避免服用那些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食物,或避免处于不应该是消化不良的症状,疗消化不良的方法是避免服用那些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食物,或避免处于不利消化系统的环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头昏恶心乏力想吐,可能是眩晕症、受凉、肠胃型感冒导致的,也有可能是颅内器质性病变,比如脑梗死或者脑血管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可以去做个颈椎和头颅的核磁共振成像,如果确实没有问题,那很有可能是肠胃型感冒或者是眩晕症导致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