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规律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规律是什么原因?。

会员18550877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不规律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规律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跃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09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的现象,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点逍遥丸进行调理,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营养。平时注意休息,不要有过度的活动量,都是有利于月经周期的规律性的。
有用0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 引起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如:,常见如卵巢功能异常,子宫疾病,宫腔疾病,内分泌功能紊乱 ,妇科炎症,情绪波动,药物影响,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及精神压力过大等.,建议你先排除影响月经的外界因素,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在日常生活方面应有规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意见建议:如果症状仍未改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B超及性激素六项,明确病因,以便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来例假的时间有一个比较规律,通常在30多个工作日。月经不规律是月经失调引起的。
有些人28天,有些人35天,还有一些人3个月来一次,2个月一次。一般月经是一个多月,月经七天。如果女性经期超过7个工作日,或者是不正常的生理期,那么就会有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服用了紧急避孕药物,造成了经期失调;女性出现月经不规律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问题,包括多囊卵巢等。女性经期失调的病因不同,可以到正规的妇科检查、B超、妇科检查等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女性经期异常。
平时调整作息,避免熬夜。经期要勤换卫生巾,注意保暖,避免剧烈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生产分娩后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如下:
一是因为子宫内膜还未完全恢复会产生不规则的出血可视为正常症状,经历过段时间来进行恢复;二是因为睡眠不足、精神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外界坏境、天气温度等因素所造成月经紊乱。注意观察来月经期间的经血量的多少,保持阴部清洁卫生,适当给予休息。
建议女性在经期内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运动,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劳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通常是伴随卵巢周期的子宫内膜剥脱和出血。一般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出血的第一日是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日的间隔时间是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平均28天。月经周期通常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神经内分泌调节,与环境变化、情绪、作息规律、药物等多种因素有关,其中的一个或者几个发生异常,都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规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是更年期月经失调,由于女性步入更年期后,卵巢的功能也就开始衰退。首先是黄体功能进行性衰退,卵泡发育到一定程度,即自行萎缩,不再排卵;无黄体形成,表现为月经周期间隔时间延长,表现为间歇性闭经。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时间行经一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月经不规律的原因有很多,月经提前错后一周都是正常的,你可以算一下是否保持在正常范围。如果不在这个范围,大多数情况都是内分泌紊乱所致,需要及早到医院做下激素六项检查看下激素水平,然后再针对病因进行处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14岁的患者由于处于青春期,子宫处在发育的过程中,子宫发育还不完善,通常子宫功能不协调,容易出现月经周期紊乱,进而出现月经周期短、量少等月经不规律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经过5-7年建立规律的月经周期,排卵以后,月经周期才会正常。青春期的患者可能会受到一些心理情绪的影响而导致月经不规律,尽量保持一个良好的情况即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