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时,哈密瓜可以吃吗??月经来时,哈密瓜可以吃...

会员18540627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来时,哈密瓜可以吃吗??月经来时,哈密瓜可以吃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春英 护士 威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834
问题分析: 你好 :可以的要适量吃。经期洗澡的时候,最好选择淋雨,不要盆浴;经期最好不要洗头,非洗不可的情况下,可在中午温度高的时候洗,并且洗好后要立即用吹风机吹干;在经期,人体处于抵抗力低的时段,人也容易疲劳,所以要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会对身体有影响。
意见建议:可以多吃一些甜点类的食物,能有效的帮助代谢污血,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体质,要注意保暖,忌吃生冷,切不可逞一时之快,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用生姜与红糖放在一起,开水冲服,对经期保健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问题分析: 月经期哈密瓜还是可以吃的, 一些量的雪糕,冷饮还是不要吃为好,
意见建议:经期增加全面的营养。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粗细搭配。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吃哈密瓜。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哈蜜瓜含有维生素、苹果酸、果胶、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多种元素,具有较高的铁含量。女人月经期间出现的失血性贫血可以适当的食用,但也要注意避免食用,因为月经期间胃肠道较脆弱,多食不易消化,会出现胃胀、腹痛等症状。高血糖的人要注意控制饮食。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苹果、葡萄、桃、枣、无花果等,避免吃辛辣刺激的生冷的食物,避免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来月经可以吃哈密瓜,哈密瓜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而且水分含量比较多,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吃哈密瓜,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有效缓解月经期的不适症状,还可以改善月经期女性便秘,促进胃肠蠕动,还可以帮助女性补血。
但是患者吃哈密瓜时一定要适量,不能吃冰镇哈密瓜,同时在月经期间要避免劳累,注意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不建议吃哈密瓜,因为哈密瓜虽然营养丰富,含多种的膳食纤维、糖类、各种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但是属于寒凉的水果。对于一些月经期间经常手脚冰冷、腹凉的患者来说,可能会加重痛经的症状,所以月经期间尽量避免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比如说西瓜、梨、哈密瓜、葡萄等,不可以多吃,可以适当的吃苹果、大枣、桂圆、榴莲等。除此之外要注意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哈密瓜。具体分析如下:
哈密瓜含有纤维素、维生素、蛋白质、脂肪、钙、铁、磷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比较高,尤其是含铁量高,可以增强造血功能,除了月经期间的女性,贫血的人也比较合适吃哈密瓜。哈密瓜性偏凉,所以不可多吃,否则可能会引起不适症状,比如腹痛、腹泻等;含糖量也比较高,糖尿病患者更应该慎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哈密瓜属于凉性水果。
哈密瓜是非常常见的水果,属于凉性水果,多吃哈密瓜具有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作用,但如果不能吃凉性水果,通常就不建议吃哈密瓜,以免引起人体不适,而加重疾病症状。而且哈密瓜中含有的糖分也较高,血糖高的人群不能食用。
适量吃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等营养物质。但临床规定不能吃凉性水果,就建议避免吃哈密瓜,在疾病治愈后可以适量的食用。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月经期间不要吃哈密瓜,因为哈密瓜虽然营养丰富,含多种的膳食纤维,糖类,各种维生素,蛋白质,但是属于寒凉的水果。对于一些月经期间,经常手脚冰冷、腹凉的患者来说,可能会加重痛经的症状,所以夜间期间尽量避免一些寒凉的食物,比如西瓜,梨,哈密瓜,葡萄可以多吃,可以适当的吃点苹果,大枣,桂圆,榴莲等。除此之外要注意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