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慢性盆腔炎 盆腔炎该怎么办?

会员18501023 25 已回复
我每次来月经的时候就非常痛,都不能上班,后来去医院检查出患者有盆腔炎,我患盆腔炎有两年了,一直没好彻底,听说中药治疗效果会更好,所以我我去买了中医调理,现在好像好多了。请问中医治疗盆腔炎有哪些方法?福州慢性盆腔炎盆腔炎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常见的是妇科炎症和子宫腺肌症.建议你检查清楚后找到原因.针对性的处理.另外一定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的作用.下腹置热水袋热敷也可以的.疼痛厉害的时候适当口服元胡止痛片 .消炎痛等.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盆腔炎分为俩种是急性和慢性的都对女性身体伤害是很大的,以后只要坚持一下几点:1:多做运动,每天早晨起来散散步啊做做体操什么的总之多做运动2:多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清洗消毒内衣,务必一天一换3:注意饮食多吃有营养的蔬菜或鸡蛋什么的适当补充营养,记吃腥辣油腻食物4:禁止抽烟,尽量少同房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盆腔炎可以用延志堂的黑膏药清盆散结贴外敷,根据内病外治原理,可以彻底治愈盆腔炎。 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可以用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调理身体。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可以使用中医外用治疗盆腔炎,中医外用治疗效果较好的有“清盆散结贴”。对盆腔炎治疗很好。达到彻底治愈盆腔炎疾病的目的。要少食辣椒。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盆腔炎应该选择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一旦有炎症,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避免使用公共用品,也可以采用千金片或者胶囊等药物。近期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慢性盆腔炎没有出现急性的腹痛,通常使用抗生素效果并不明显,所以一般会可以用药物,来进行肛门给药辅助治疗,口服药物、药物这类中成药进行对症治疗。或者直接找中医面诊,开中药来进行缓慢调理。如果慢性盆腔炎出现急性腹痛发作,这时候就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对症消炎止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盆腔炎症可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以中医治疗为主,在经期和非经期分阶段采用内外合治的方法综合治疗,非经期时一般是口服中药治疗,配合中药保留灌肠和中药包热敷,局部内外合治,改善盆腔血液循环,帮助盆腔慢性炎症消散和吸收,起到减轻体征的作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慢性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病程长还容易发作,平时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寒性生冷的食物,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平时要多注意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治疗盆腔炎可以采取中西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不可自己盲目用药,单纯的止痛药是无法根除疾病的。还是要针对盆腔炎进行治疗,而不是肚子疼,盆腔炎治好了,肚子疼的情况也会自然好转,对症治疗才是治病的关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慢性盆腔炎治不好首先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注意外阴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很重要不宜过度劳累。充分休息,避免受风寒,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