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崴到了。拍片子骨头有一点点劈了?脚崴到了。拍片子...

会员18500104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脚崴到了。拍片子骨头有一点点劈了?脚崴到了。拍片子骨头有一点点劈了/现在不疼就是站起来的时候脚底版挨不到地/肉可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问题分析: 您好,我是您的医学健康顾问,根据外伤的情况看多属于骨裂,骨裂属于骨折最轻的一种类型,
意见建议:骨裂后最好也不要负重,多需要结合当地医生石膏外固定4周,然后逐步拆掉石膏进行患肢的功能锻炼,饮食上加强营养,规范治疗问题不大,如果不规范治疗有可能会遗留后遗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踝急性期,一般不加以贴活血化瘀的膏药。脚崴的时候局部软组织可能会充血肿胀,如果贴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会刺激局部血液循环,导致出血更加严重,软组织肿胀,从而加重病情。
但是,如果患者的疼痛明显,可以外用扶他林软膏等消炎止痛药物。肿胀消退后,一般在受伤后3-4天内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消肿,不必过于担心。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脚崴到了听到咔嚓一声,高度怀疑存在骨折的可能,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行拍片检查。
如果存在骨折移位,最好入院行手术治疗,因为损伤的程度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没有骨折,韧带断裂的可能性是肯定有的,如果断裂非常严重,也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无论是骨折还是韧带断裂,踝关节难以避免的会伴有肿胀和疼痛,因此在治疗的早期应嘱患者抬高患肢,给予冰敷,同时可以给予非甾体消炎药,镇痛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崴到了听到咔嚓一声,这情况有可能会有骨折。主要就是由于在脚崴到的瞬间,韧带的剧烈收缩会导致撕脱性的骨折。如果没有骨折同时肯定会伴有韧带的撕裂,甚至完全断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医院晚上是可以拍片子的,二甲以上医院,超声科都有24小时值班大夫,方便急诊病号进行就诊检查,都会规定只有属于急诊范围以内的超声检查才可以做,急诊范围以外的超声检查不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崴伤很容易造成骨折及韧带损伤的,骨折如果有移位要做手术,没移位的骨折就保守打石膏固定,平时可以多做热敷和按摩处理,并且平时多抬高患肢,同时可以外用膏药,并且可以多用热水浸泡,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对于改善有一定的帮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关节肌肉韧带损伤,慢性炎症刺激周围组织肿痛,活动受限不适反应现象。针对性治疗,按时复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可以给予活血化瘀止疼对症处理,也可给予针灸磁热疗及局部热敷按摩缓解观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