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高钾血症对心肌电生理特性的影响...

会员18476127 29岁 已回复
简述高钾血症对心肌电生理特性的影响及其机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问题分析: 你好, 高钾血症影响心脏细胞静息电位和复极过程,并间接影响动作电位的形成和传导速度,也影响自侓细胞的自侓性。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找心内科的医生系统的诊断治疗,多用碳酸氢钠及乳酸钠等溶液来拮抗高血钾的情况及配合极化液来营养心肌。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高钾血症影响心脏细胞静息电位和复极过程,并间接影响动作电位的形成和传导速度,也影响自侓细胞的自侓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钾血症是指血清中的离子钾浓度高于5.5mmol/L。钾摄入过多、排出减少、分布异常,会导致血清中的离子钾浓度异常升高,引发高钾血症。高钾血症确实会影响心肌。
第一,影响心肌兴奋性,使心肌兴奋性降低,传导不良,甚至出现传导阻滞。
第二,心脏收缩功能受到影响,高钾血症会导致心肌收缩力下降,血压下降,心室颤动可能是心脏停跳。
第三,会影响心肌的自律性,降低窦房结简单传导的自律性,增加室性心率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会引起心衰症状。
高钾血症对于心肌细胞的影响是先兴奋后抑制。高钾血症的早期对心脏是起到兴奋作用的,心肌的敏感性增强,各种快速心律失常也会增加。随着血液中钾离子浓度进一步升高,心肌细胞的兴奋性反而会逐渐降低,高钾血症减慢了心脏传导,出现缓慢性心律失常和传导阻滞。不仅如此,高钾血症造成了心肌收缩力下降,患者会出现心衰症状。
建议到正规的医院的心脏内科医生接受系统性的诊断和治疗。平时注意多休息,饮食应清淡易消化。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钾血症对机体的主要威胁是心脏抑制,主要表现为心肌收缩功能降低。
当血清钾浓度大于5.5mmol/L时称为高钾血症。高钾血症会引起心音低钝,可以使心脏停搏、心率减慢、室性期前收缩、房室传导阻滞、室颤等,血压早期升高、晚期降低,出现血管收缩等类缺血症。钾血症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又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电解质紊乱,高钾血症对心脏的影响主要是出现麻痹心脏传导系统,麻痹心肌细胞,从而导致恶性心律失常,严重者可能导致猝死的风险。
建议:应该早期识别和积极治疗原发病,控制钾摄入,平常应适当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患上高钾血症之后,更不能够轻视。疾病主要会表现出以下几方面的危害:
1、瘫痪和高钾血症疾病如不及时治疗,会使患者出现神经麻痹症状,可引起肢体麻木,活动受限,不可忽视。高钾血症发生后,要及时控制钾的摄入,同时进行药物治疗。
2、心律失常和高钾血症也可能引起患者心律失常。这时候可以选择服用普罗帕酮来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钾血症可以通过抽血化验的方式确诊。
高钾血症是指血钾在每升5.5毫摩以上,可称高钾血症,因此,确诊高钾血症只需通过抽血化验即可,观察血中钾浓度,即可诊断。高钾血症主要是因为患者在服用了某种药物后导致钾离子丢失过多或者是过量而出现的一种病症。如高钾血症为血液浓缩所致,亦可视为假性的,但此时治疗高钾血症仅需补液,因此,诊断高钾血症十分方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心血管疾病、头昏、头乏、乏力出现浮肿、手脚不能动弹。
、酸中毒、高钾血症、钠水潴留、贫血及毒性物质等的作用,可发生心力衰竭,肌受损等。由于尿素的剌激作用,还可发生无菌性心包炎,患者有心前区疼痛;体检时闻及心包摩擦音。严重时心包腔中有纤维素及血性渗出物出现。呼吸系统症状酸中毒时患者呼吸慢而深,严重时可见到酸中毒的特殊性呼吸。患者呼出的气休有尿味,严重患者可出现肺水肿,纤维素性胸膜炎或肺钙化等病变,肺水肿与心力衰竭、低蛋白血症、。
建议进行中西医结合,免疫阻断清楚疗法进行一些列的检查,找到发病的根本原因,看是怎么引起的,而且还要注意饮食还有如果钾高的话不能吃橘子、菠菜等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