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磨牙是什么原因。

会员18460624 25 已回复
晚上磨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你好,夜磨牙的发生,主要和三类因素有关1.心理因素。2.牙颌因素:包括牙颌畸形、缺牙、牙齿缺损或过长、单侧咀嚼等。3.其他因素:寄生虫、血压波动、缺钙、胃肠功能紊乱、遗传因素等,都有可能引起夜磨牙。严重的夜磨牙患者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首先从病因入手,注意调节心理、减缓压力。最好休息放松,避免兴奋性食品,改善睡眠环境。
意见建议:你好,这成人磨牙多是工作压力过大,神经系统失调的原因.你应该注意:1,睡前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2,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 3,尽量避免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像咖啡,巧克力,可乐等尽量避免. 4,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5,要懂得如何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晚上磨牙的原因主要有:
一、胃肠功能紊乱,有阵发肠蠕动增快,会有磨牙的情况,睡觉前吃东西太多,胃肠道负担重,睡眠期间肠道要对食物消化分解,咀嚼肌被动出现不自主收缩,从而导致磨牙。
二、有寄生虫,释放毒素会刺激加快肠蠕动,也会有磨牙的情况。
三、缺乏钙与维生素D,缺乏这两种微量元素会有睡眠不安、磨牙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晚上磨牙可能是缺钙、蛔虫病等原因造成的。
1.缺钙:宝宝晚上磨牙可能是缺钙导致的,缺钙会导致神经兴奋性增加,从而导致睡觉不踏实,家长在平时可以遵医嘱给孩子吃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碳酸钙颗粒、碳酸钙片等药物补充钙质。
2.蛔虫病:如果宝宝体内有蛔虫,可能影响宝宝胃肠蠕动,导致宝宝晚上磨牙,可以使用吡喹酮片、阿苯达唑片、甲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磨牙主要是由心理紧张、心理焦虑、抑郁、愤怒等心理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紊乱引起的。
劳累过度、运动员、钟表匠、运动员、钟表匠、长期磨牙造成的慢性磨牙症、工作压力大、身体劳累、长期生活不规律而引起的磨牙。此外,性格内向、情绪激动、嘴里不断咀嚼食物的人,也有可能得磨牙。
建议磨牙患者及时就医检查并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晚上睡觉磨牙的原因很多,要考虑口腔本身问题,比如口腔炎,牙龈炎,牙周病,龋齿等,其次要考虑消化系统问题,如果晚餐进食了过多的肥厚甘腻食物,辛辣刺激食物,或者喝了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等都容易造成磨牙,最后要考虑心理因素,睡前思虑过度,看了刺激性视频,睡前剧烈运动都会导致脑细胞过度活跃,也会引起磨牙,所以病人要先调整个人心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必要时就诊神经内科请医生协助诊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小孩磨牙有多种原因,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是因为精神亢奋,一般是在晚上的时候,大脑皮层是在睡眠的,因为孩子在睡眠中太过亢奋或者是太累了,所以当孩子们进入睡眠后,他们的大脑皮层过度兴奋,就会出现磨牙的情况。
第二,睡觉之前吃得太多,导致孩子在睡觉时消化功能还在,会干扰孩子的睡眠,导致磨牙的情况。
第三,维生素不足,比如B类维生素不足,睡眠时会发生抽搐,出现磨牙的现象。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磨牙考虑和肠道内寄生虫牙齿咬合不齐或者过度劳累等有关。可以给孩子注意进食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不吃没洗过的生冷食物,可以每年给孩子口服一次驱虫药,其次就是要检查孩子口腔牙齿是否正常,平时日间避免孩子过度玩耍等劳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