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震颤,平时手不抖,主要发生在写字端杯子拿筷子...

会员18168026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性震颤,平时手不抖,主要发生在写字端杯子拿筷子时手抖的厉害!喝酒以后没有上述症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此病已有十年,开始去本地某三甲医院看。医生没说什么病,只是开了心通口服液,后来较严重 又去,说是社交恐惧症!~吃了大半年药,没有效果。后在中央台十套看李教授讲课,才知道我这病叫老年性震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这病吃什么药效果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欧阳庶琦 霍山县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方面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99
问题分析: 你好,老年性震颤目前没有根治的办法,只能通过自己心理调节+药物控制。
意见建议:抗震颤药物有安坦、左旋多巴片等。生活要规律,避免激动劳累。同时服维生素类药物,如维生素E、维生素C,对神经有保护、抗衰老的作用。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酒就不要再喝了,虽然可以临时控制症状,但从长期来看,会加重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性震颤和帕金森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因为老年性震颤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最为常见的是椎体外系的疾病。对于帕金森病来说,具有遗传倾向,但是在大多数下疾病是没有遗传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日常生活中常见到一些老人双手震颤,头部不停抖动。站着或走路时,两腿打颤,步履蹒跚,这一现象并非衰老的必然结果,其实这是一种老年病理现象,称为老年性震颤。老年性震颤是一种进展缓慢的病变,通常无须特殊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病人的情况老年性震颤属于生理性的病变,可能与脑萎缩有关,一般医院神经内科均可诊治,可以补充些改善脑神经的药物治疗,请您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

孙保磊主治医师内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0一门诊部已帮助用户:3269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指导意见:帕金森病,如果已经影响到生活自理,可以考虑加用一些抗震颤药物,如美多巴、安坦等,缓解症状。目前的药物能够缓解症状,减少抖动频率,延长用药时间,最后如果药物用到极量,仍然无法控制,就要考虑手术,进一步缓解症状。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5083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指导意见:注意可以进行镇静的治疗就可以的,同时加强一定的安神的治疗就可以的,做好康复训练为宜,避免加重病情。

李银利护士外科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0928
擅长:外科、

指导意见:老年性震颤的治疗包括药物和手术两种方法,没有特效的药物,如果抖得厉害影响生活质量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可以使抖动停下来。

张朝文医师皮肤科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已帮助用户:165823
擅长:皮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