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上山在山上采回来一些益母草。请问能直接泡水...

会员15754099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上山在山上采回来一些益母草。请问能直接泡水喝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毛葵光 湖南省桃源县芦花潭乡观音岩村卫生室中医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医内妇儿科,伤寒
已帮助用户: 5647
问题分析: 益母草功能活血养血调经利尿,是许多妇科疾病常用的药物。
意见建议:一般药用是干草煎服,如果生用的话可能偏于清热利尿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益母草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多的,能够活血调经,对于痛经,月经量少,月经不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的,可以选择益母草泡水喝,但是尽量不要喝的太多,也不要长期食用,长期食用的话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有可能会造成胃寒的情况发生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益母草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多的,能够活血调经,对于痛经,月经量少,月经不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的,可以选择益母草泡水喝,但是尽量不要喝的太多,也不要长期食用,长期食用的话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有可能会造成胃寒的情况发生的。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小苏打是可以泡水喝的,对痛风有一定的作用。苏打水有较强的碱性,在肾脏中可以使尿液呈碱性,有利于肾脏排出尿酸,苏打水并不能改变酸性体质,其真正价值是碱化尿液,促进尿酸排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枸杞直接吃的效果会比较好。其实从药效发挥方面来说的话,直接吃枸杞会容易吸收当中的营养价值。让枸杞实现药用的价值,也让身体更加健康,那是因为枸杞中含有很多糖分,如果泡水加热之后喝水的话,可能会导致糖分性能改变,降低里面的一些药用价值,影响它的效果。当然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的。比如于那些感冒发烧和腹泻的人来说,最好不要吃枸杞。因为枸杞含有糖分,糖尿病患者也尽量少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益母草性凉,多吃伤脾胃,不建议经常吃。益母草属于中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如果现在不确定是什么性质的月经不调,建议到中医科先就诊,再考虑治疗问题。若是血瘀导致的,可服用益母草,但经期应停服,以免导致行经期长或月经量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益母草既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开水冲服。
益母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此药物主要分为了两种,一种是益母草颗粒,还有一种是益母草膏,益母草颗粒是用开水冲服着喝的,但是益母草膏属于一种棕黑色稠厚的半流体,它的质地是非常粘稠的,直接服用也是可以的,如果担心此药物非常粘稠,可以选择通过兑水的方法来稀释一下,这样比较容易入口。
注意:益母草膏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活血调理月经,那些月经量少、生完孩子之后小腹疼痛的人,都是可以服用益母草膏的,此种药物的辅料是红糖,对女性的身体没有副作用,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