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诊断:腕管综合征 肌电图检查报告:右上肢检查:又...

会员18404647 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诊断:腕管综合征
肌电图检查报告:右上肢检查:又正中神经腕一下受损,运动纤维仅存少许连续性。拇指-腕感觉纤维是呈完全受损表现。前臂段MCV减慢。其他被检肌及神经为显著异常。
请问医生,这方面的病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问题分析: 治疗上我建议你采用中医针刀结合针灸,按摩及中药进行治疗,手部按摩治疗腕管综合征应以活血化瘀,舒筋通络,行气止痛为主.无效可以考虑手术。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考虑可能是跟自身体质有关系,需要做好细致的营养修复调理的,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腕管综合征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1、感觉检查:是腕管综合征的核心检查,简单来说就是检查两个点之间的距离。它是一种能探测到周围感觉器区神经支配的实验,在早期较轻微的神经压迫时,其临床意义不大,可用于治疗重度或慢性腕管综合征。
2、肌力测试:神经压迫的后期症状为拇指短展肌、拇指对掌肌肌力下降。
3、手腕屈伸试验:病人手腕自然下垂,掌屈,手肘伸直,持续1分钟,使其神经支配部位麻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腕管综合征可以做神经传导速度测定,从腕掌近侧腕横纹至拇短展肌的正常时间间隔小于5ms,而在腕管综合征时其神经传导时间延长。肌肉电位测定,可见大鱼际正中神经所支配的肌肉有失神经改变。X线平片可了解腕骨部位有无骨,关节病理改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腕管综合征需要做屈腕试验、体格检查等。腕管综合征的诊断主要有:
1、临床表现:拇指、食指、中指、环指桡侧半感觉减退、麻木、疼痛。
2、体格检查:Tinel征和Phalen试验是其主要的体格检查。Tinel征阳性指的是食、中指放射性的疼痛和麻木。菲伦试验结果为:当手腕过度弯曲或向后伸展时,在60秒之内会有麻木的感觉。
3、辅助检查:X线检查显示有骨块脱出于腕管的骨折或脱臼。B超能在手腕上发现肿瘤占位。通过肌电信号可以观察到正中神经的传导速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病情分析: 治疗上我建议你采用中医针刀结合针灸,按摩及中药进行治疗,手部按摩治疗腕管综合征应以活血化瘀,舒筋通络,行气止痛为主.无效可以考虑手术。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问题分析:你好,腕管综合征,俗称鼠标手,一般与长期上网或是手工劳动过多引起的。
意见建议:典型的腕管综合征,一般根据正中神经受压的表现即可确诊,症状不典型可以做腕关节镜检查。

汪涛主治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

问题分析:这个是可以考虑一些红外线理疗看看的了,或者中医的针灸等的治疗的了,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看看效果的情况的了,如果效果差的话,那么还是要考虑手术的了。

邓燕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39495
擅长:抑郁症,分裂症,情感性问题,婚姻性问题。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