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OTGG,胰岛素和c肽偏高,有一点脂肪肝,偏胖,没有.....

会员12207439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了OTGG,胰岛素和c肽偏高,有一点脂肪肝,偏胖,没有家族糖尿病历史,只有外公有高血压,这两项指标偏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什么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雅晶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高血压、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180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检查结果,我们现在还不能就是说一个糖尿病,因为还没有达到一个糖尿病的诊断。出现上述检查结果的原因,我们主要考虑还是肥胖的原因。
意见建议:你好,因为肥胖可以引起一个胰岛素抵抗,就可以出现上述检查结果,所以说请不要过分担心,适当锻炼一下,减轻一下体重,平时注意饮食,复查一下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门冬胰岛素和甘精胰岛素的区别是,甘精胰岛素属于长效胰岛素,降糖作用持久,门冬胰岛素属短效胰岛素,降糖作用快速但持续时间较短,临床上此两种胰岛素常常相互配合使用,以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降低低血糖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您好,注射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控糖效果,但口服降糖药有时候作用不够明显。综合看来,胰岛素治疗的效果更加显著。
一般来说,仍建议患者先使用口服药物进行血糖水平的控制,常见的药物有格列本脲、格列齐特、瑞格列奈、那格列奈、米格列奈、阿卡波糖、米格列醇、沙格列汀、西格列汀、维格列汀等药物,当口服药物作用不够明显时,可进行胰岛素注射治疗。可选用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进行注射,利用压力射流的原理来完成药液的透皮注射,即通过无针注射器内部的压力装置产生精准的压力,使药液瞬间穿透人体表皮到达皮下,药液在皮下呈弥散状,起效迅速,与有针注射相比,更接近生理性胰岛素的降糖特征,节省了胰岛素的使用剂量,减少患者皮下脂肪增生发生风险,还能消除传统注射引起的疼痛或恐惧感,提高患者的治疗依从性。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胰岛素为人体胰腺内胰岛B细胞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胰岛素偏高会引起肥胖、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
若空腹胰岛素浓度≥85pmol/L时,胰岛素属偏高,也称为高胰岛素血症,为Ⅱ型糖尿病的前身,其发病主要原因为胰岛素抵抗。临床较多见的为高血压或肥胖患者,因胰岛素生物学作用减弱,进而产生胰岛素抵抗,血糖便得不到控制,体内胰岛β细胞需分泌较多胰岛素,甚至分泌出高于正常值几倍或十几倍才可降低血糖,进而便出现高胰岛素血症。
建议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边服药,边监测,以调节激素水平到健康指数范围内。平时加强锻炼,降低体重,改善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脂肪肝会引起胆红素偏高,具体内容如下:
胆红素升高是由脂肪肝导致的。胆红素可以用来检测肝脏功能的情况,一般有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间接的胆红素经由血液输送至肝,经肝细胞产生的直接胆红素;如果出现肝硬化、脂肪肝、慢性活动性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肝细胞病变导致胆红素升高,则提示肝功能受到损害。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主要是参考血脂及肝功能,确诊依据是查肝胆胰脾彩超,彩超提示脂肪肝则是脂肪肝。可以血脂正常,肝功能无明显变化。也会两者都有异常。彩超回报轻度脂肪肝,则控制饮食,多锻炼即可。肝功能异常,则需使用保肝降酶药,血脂高,还需口服降脂药。人不胖,仍有脂肪肝,说明是肝脏代谢能力弱。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管是长效胰岛素还是短效胰岛素作用都是降低血糖。只不过是长效胰岛素,会持续的时间相对较长。长效胰岛素维持的时间一般是12-24小时,因此长效胰岛素1天注射1-2次即可,使用起来相对方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